close

(大紀元記者郭益昌台灣彰化報導)大葉大學運用LED光源技術,搭配環境條件控制,打造「植物工廠」,培育無毒蔬菜,提升蔬菜品質穩定度與食品安全。27日上午邀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李秋涼,用大葉大學植物工廠的蔬菜,現場示範生菜沙拉、蔬果精力湯等健康蔬食餐點做法。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指出,如何運用大學的研發能量,幫助產業開發安全無毒的產品,一直是大葉大學努力的方向,植物工廠就是利用科技力量幫助產業升級的最佳例證。

李秋涼女士說,生菜的營養是熟菜的40倍,其實只要有好食材、好調味料,生機飲食也可以健康又美味。以生菜沙拉為例,只要用醬油,加入少許苦茶油、冷壓芝麻油、桑椹醋、紫蘇、新鮮檸檬汁,就是健康又美味的沙拉醬。

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余聰安表示,植物工廠不會受到天氣和季節的影響,約30天就可以生產一期蔬菜,不同季節的蔬菜都可以全年度種植,定時、定量、定質、定價的供應給市場。學校也規劃要建置大型的植物工廠,供應無毒蔬菜給學校餐廳,讓師生能吃得更健康。

via 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