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市場上演了短暫的“二八”走勢轉換的過程。上周四,滬指低開之後收出十字星,盤面較為活躍,目前股指向上趨勢良好,結構性行情可望延續。

有分析人士認為,之前上漲得較多的創業板指數、中小板指數,日線繼續保持良好狀態,但周線因近期上漲過快而過度偏離均線,技術上有修復要求。因此,未來一段時間,中小盤股行情將繼續,但不會像之前那樣凌厲。投資者需要把握風格的輪換。

大宗交易市場上,5月24日-30日,5個交易日里滬深兩市共發生交易304筆,其中滬市50筆,深市達到254筆,總成交量6.52億股,成交金額75.82億元。

從單筆成交金額來看,金額最多的為中弘股份。5月28日中弘股份成交5000萬股,成交金額4億元,成交折價率為4.71%,賣方營業部為華安證券宿州汴河營業部,買方為機構專用席位。成交金額排名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別為鳳凰傳媒和德豪潤達,分別成交2億元和1.54億元。

這些交易中,折價率最高的為18.21%,基本和上周持平。該筆交易發生在5月27日成交的和佳股份上,當日和佳股份成交17.12萬股,成交金額316.81萬元,賣方營業部為光大證券淮安河南東路營業部,買方營業部為海通證券威海高山街營業部。此外,折價率超過10%的股票超過30只,包括勤上光電、德豪潤達、聚飛光電、普邦園林、鴻利光電、鑫龍電器、國電清新、勁嘉股份、千山藥機和首開股份等。值得注意的是,最近走勢強勁的LED行業的多家上市公司大宗交易的折價率都超10%。

在經歷了連續三周沒有ST股發生大宗交易後,上周終於迎來了ST宏盛發生大宗交易。該股於5月30日發生一筆大宗交易,平價成交,成交36萬股,成交金額547.56萬元。

這些交易中,以下交易值得關注:

多家LED公司發生大宗交易:上周,大宗交易市場迎來了數家LED行業的上市公司,其中包括德豪潤達、聚飛光電、鴻利光電、勤上光電、三安光電等。這些交易中,勤上光電的成交折價率最高,達到18.17%。該筆交易發生在5月24日,該股成交113萬股,成交金額1404.59萬元,賣方營業部席位為海通證券上海四川南路營業部,買方為廣發證券廣州花城大道營業部。

二級市場上,LED近期以來走勢兇猛,不少股票漲幅驚人。像三安光電、德豪潤達等公司股價接連上演漲停板,近一個月以來股價上漲超過50%。有業內人士將這一波LED的上漲歸結為行業轉暖、政策扶持。據了解,今年整體國際環境較去年有所好轉,全球LED晶片已經滿產,在這一背景下,LED板塊迎來了炒作良機。另有分析人士預計,LED行業在今年8月將是大爆發期。同時業內人士提醒,雖然LED行業個股已經漲幅不少,但一些基本面良好的股票仍然值得關注。從多隻LED股上榜大宗交易來看,或有資金提前介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