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西門子公司旗下Osram Sylvania公司推出亮度相當於100瓦的LED燈泡。(美聯社)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導,北京市發布本市淘汰普通照明白熾燈行動計劃。按照計劃,政府機關將率先垂範,限期完成淘汰工作。今年6月起,首先停售100瓦以上白熾燈。

按照計劃,今年6月1日開始,首先停止進口和銷售功率較大的100瓦及以上的白熾燈,明年6月1日起停止銷售60瓦以上的白熾燈,2015年1月1日起停止進口和銷售功率在15瓦以上的白熾燈,範圍逐漸擴大。同時,政府部門在2013年年底全面停止使用白熾燈,其他公共機構在2014年年底全面停止使用白熾燈。

停止使用白熾燈最核心的想法是節能減排,逐步淘汰白熾燈對促進中國照明電器行業的結構優化升級,同時對於推動實現“十二五”節能減排的目標任務都非常有好處。

中國是照明產品生產和消費的大國,節能燈、白熾燈的產量都居於首位。 2010年白熾燈的產量和國內銷量分別是38.5億隻以及10.7億隻,根據這個數字測算,中國照明用電約佔全社會用電量的12%左右,所以,如果採用更為節能的產品,對省電是非常有好處的。

via CHINA-L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