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ghting Japan 2013這次LED/OLED展是第五次舉辦,以東京次世代照明展為主展,並搭配LED/OLED有機EL照明展主題,以及首度舉辦的東京設計照明展,換言之,已經從過去頂尖的技術趨勢展覽,也納入了趨勢能夠結合應用,推出了LED燈具、LED器具的展覽,也就是光照明的部份,就包括三項展覽:

第5屆LED/OLED Lighting Technology Expo、

第3屆LED/OLED Light Expo以及

第1屆DESIGN LIGHTING TOKYO 2013。

 

      根據主辦單位Reed Japan公司的資料,這次展商成長了10%,一共有410廠商參展,同期間展覽的其他展覽還有車用電子展、電子封裝材料展覽等等,也都和LED元件、系統設計有一些關係,展期一共是2012年1月16日到1月18日,為期三天,展出項目包括LED設備、LED相關材料、LED磊晶,LED封裝、模組,以及LED成品燈具,這次首度納入了時尚照明設計,以在地廠商為主,台灣廠商也有一家獲得申請通過而參展。

  

      LEDinside表示,這次展覽中,展覽廠商來自的地區遍布日本、韓國、歐美、中國大陸與台灣,其中日本主要LED領導廠商包括Panasonic、東芝(Toshiba)等等都有參展。韓國廠商以首爾半導體的nPora受到矚目,台廠包括新世紀光電、億光、光磊等廠商在內,也個別在展覽中有夠大的攤位,其餘台灣廠商也整合為台灣專區。這次的展覽中的專館,還有中國廠商專區、韓國廠商專區。

 

      開幕式除了邀集日本國內外一線大廠外,照明設計領域的人物也上台一同剪綵,顯示主辦單位日後對照明設計相關展覽的重視。預期未來會更吸收許多照明設計相關的展商來展出,確實為實際的LED應用照明與未來趨勢,提供一個可互動的交易平台。

 

      從日本當地廠商的金箔、OLED照明實際可以出貨,且開始放量來看,OLED照明在特殊領域的後市看好,很值得期待。唯獨其價位不會和家用、辦公室照明的LED有太大的競爭,因為還是相對較高許多,但OLED技術逐漸成熟,這次產出的廠商也變多,並且不再只是推出R&D產品,而是實際有OLD成品燈具展出,具備實質意義。

 

      Lighting Japan的主軸是“技術、設計、器具(燈具)”,有別于一般的展覽,特別讓一流的技術產品于展覽中出現,每年也邀情最新技術趨勢的講者,舉辦研討會給與會人士分享與討論照明科技方面的市場趨勢和動向。

 

      另一方面,Lighting Japan面向國際市場交流、日本市場與貿易撮合交易平台,有別于3月的日本LightFair展覽,這個展覽以銷售給日本國內通路為主,屬於較偏向日本國內市場的展覽。

  

      2014年的展館,預期車用電子會移動到目前Lighting Japan于台場國際展覽館Tokyo Big Sught西展館,而Lighting Japan會擴大舉辦到Tokyo Big Sight的東展館。

*Ref from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