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與廣東省半導體照明產業聯合創新中心簽署規格意向書。聯盟理事長、璨圓董事長簡奉任表示,之所以選擇與廣東簽意向書,是因為廣東的照明產值達全中國的70%,如果廣東能先開始試用,有機會帶動其他地區廠商跟進。

晶電:產業自然淘汰

簡奉任說,其實很多LED照明產品出現問題,都是因為規格太複雜,建立規格後,不僅可以降低消費者後續維修的成本,也能讓廠商的生產成本降低30%。一般預估,該規格如果要成為台灣標準,大約需要6~8個月的時間。

台北國際光電周18日開展,包括晶電、億光、光寶科等均參加LED照明展,並看好下半年照明需求。晶電董事長李秉傑表示,今年室內LED照明將比去年成長2倍,預估全年LED照明佔集團營收比重可望達30%。不過,李秉傑也諱言,照明需求好,唯一的缺點是價格不好,因此要賺錢比較難。

在背光部分,李秉傑指出,4K2K超高解析度電視推出,因應客戶需求,晶電已經努力要將晶粒亮度提升30%;另外大尺寸電視所使用的晶粒數量跟亮度都增加,門檻越拉越高,會讓產業出現廠商自然淘汰。 

光寶以集團搶攻照明

億光發言人劉邦言表示,今年LED看來已經擺脫「慘業」,整體狀況不錯,毛利率將是「有增無減」,預估下半年營收可望較上半年呈現2位數成長。億光預估全年背光營收比重將達30%,高於去年的20%,成為公司最大營收來源。另外照明的比重也將來到10~15%,高於去年的不到10%。

億光打入韓系智慧型手機背光供應鏈,去年下半年陸續通過多家新客戶認證,今年也順利進入量產,除韓國客戶外,包括台灣、中國大陸也陸續有手機新客戶加入。同時因應照明需求成長,億光也計劃下半年要進行擴產,預估產能將從單月6億顆擴充到7.2億顆,增加20%。

光寶科將以集團搶攻照明,執行長陳廣中表示,希望半年到1年內在照明有突破性表現。另外光寶科LED照明產能也將擴充,預估下半年的產能將比去年同期增加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