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每年路燈電費高達3億3400萬元,為了節能,經濟部能源局於2012年補助台南市4億2千萬元汰換水銀路燈5萬2千盞,全改為LED路燈,預估每年可節省6千萬元的電費,其中原南縣共汰換4萬3千多盞,原市道則僅汰換8600多盞。市議員陳文科、蔡淑惠等人認為「差很大」,有違比例原則,27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工務局「重縣輕市」。

市府工務局副局長蘇金安則喊冤,他表示,全市總計有19萬7316盞路燈,水銀燈則有13萬7525盞、鈉燈4萬9703盞、LED1916盞、日光燈8172盞,因水銀燈原南縣所佔比利83.6%,高達11萬盞、南市16.4%,則有2萬3千盞,汰換的LED路燈,原南縣有43591盞、南市8598盞,縣市比例維持不變。

市議員陳文科指出,此次汰換的LED路燈,市道僅有8598盞,以安南區的2322盞最多,其次是南區的1458盞與北區的1422盞,而東區僅有1398盞、中西區1300盞,最少的是安平區,只有704盞。由於原市10米以上的道路早已改換「鈉燈」,依規定此次不予汰換,故原市區汰換LED路燈的數量可能會比預期還來得少,怪不得原市的民眾會有「不平之鳴」,認為市府『大小眼』,偏重原南縣。

陳文科說,東區、南區的人口數與面積,雖然都是排名在6區的「前段班」,但是,市府分配汰換燈數超過百盞以上的道路,東區僅有東門、仁和及裕農等3條道路,而南區亦只有仁南一街至四街、金華路一段、喜樹路及機場路等4條道路,至於其他道路汰換的燈數則寥寥無幾,顯見市府先前作業過於草率,更未深入瞭解真正需求性;再者,這次LED燈的保固期長達5年,工務局應用心宣導,籲請民眾發現「燈不亮」就報案,讓全市路燈都能大放光明。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