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7020303

Credit: Cheil Worldwide

我們先前報導南韓擔心「數位痴呆症」流行,不過南韓還有另一大問題更需要擔心,這點恐怕舉世皆知,就是南韓是OECD國家裡頭自殺率最高的一國,平均每10萬人之中有28.4人自殺,40歲以下的南韓人,自殺是第一死因,看南韓人民如此「水深火熱」的程度,不知你會不會以為「媽呀,我到了北韓!」

 

自殺盛行讓首爾漢江上的麻浦大橋蒙上了陰影,2007年到2012年,5年內有超過100個人在橋上自殺或自殺未遂,於是麻浦大橋得到了「死亡之橋」的恐怖名號。

為了洗刷麻浦大橋的冤屈,首爾市政府並沒有關閉橋樑人行道,或是改成防自殺欄杆,甚至是規定店家把木炭上鎖,他們反而是打算利用LED燈,來讓麻浦大橋「大變身」。

麻浦大橋欄杆扶手上設置了2,200盞LED燈,然後用長條燈罩覆蓋扶手,燈罩上依序寫著韓文的「你還好嗎?」「你吃飯了嗎?」「如果你想找人談談,何不來找我們」然後附上自殺防治中心的電話號碼,還加上一些溫馨幸福笑容的照片。橋上設有動態感應裝置,當你走在橋上,你身邊的LED燈會依序亮起,顯示文字訊息。

1307020302

Credit: Cheil Worldwide

推出後,很多人質疑它的效果,有人認為溫馨幸福笑容的照片會讓憂鬱的人更憂鬱,不過首爾市政府公布,自去年9月推出後,麻浦大橋上的自殺率下降了77%,這不但讓市政府驕傲的要把麻浦大橋改綽號為「生命之橋」,還讓整個計畫奪下了坎城國際創意展的鈦獅獎

或許自殺率下降不一定是因為LED創意,可能只是因為燈罩看起來很難爬,但無論如何,咱們又落後南韓一座鈦獅獎。希望咱們的各縣市政府,也可以想出能拿鈦獅獎的創意,別再只想到木炭上鎖、農藥登記,還有高樓貼警語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YMWPSKpRpE

原始新聞:科技新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