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節能燈管  

LED照明需求2013年快速拉升,中國傳統節能燈廠採用LED燈源意願提升扮演重要角色,根據中國節能燈業者估計,中國節能燈一年的出貨量達100億支,2013年節能燈廠採用LED光源比重拉升,包括佛山照明、通士達等節能燈大廠都積極布局LED產品線,台灣LED廠晶電、封裝廠艾笛森也已搶先卡位節能燈轉換LED燈供應鏈。

 根據節能燈業者估計,中國節能燈每一年出貨量高達100億支,傳統節能廠不僅具有規模經濟優勢,大型節能燈廠產線自動化也已累積多年經驗,傳統節能燈廠導入LED光源難度有限,而節能燈廠導入LED產品的態度將牽動LED照明需求拉升速度,LED封裝廠艾笛森董事長吳建榮就認為,傳統節能燈廠未來仍會主導LED照明市場。

 吳建榮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他近期前往中國節能燈大廠拜訪,就感受到節能燈廠在照明業的競爭優勢,節能燈廠已採用高速自動化產線,而傳統節能燈製作過程的燒玻璃、焊接、拉絲等技術都掌握在節能燈廠手中。節能燈的終端售價低、產業競爭壓力大,但自動化設備昂貴、設備運轉的經驗與技術也讓大型節能燈廠享有競爭優勢。

 因此,對傳統節能燈廠來說,要轉進LED照明市場的難度並不高,而中國大型節能燈廠2013年採用LED光源的腳步也加速,包括佛山照明與廈門通士達都積極布局LED照明產品線,吳建榮表示,節能燈廠出貨量可觀,單筆下單量也有跳升之姿,節能燈廠對於LED的需求量更是考驗著封裝廠是否具足夠產能規模。

 LED燈管來看,4LED燈管需要960. 2LED(3014),而以節能燈廠動輒上億支的出貨量來看,對LED元件需求強勁。吳建榮也提到,PLCC封裝元件性價比高,是LED照明市場中最夯的產品,而0.2LED產品大量運用在球泡燈與燈管產品中,由6月市場上0.2瓦產品交貨期長達8星期,就能感受到照明應用需求的強勁。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