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濟部能源局投入28億元,補助全台換裝32萬盞LED路燈,台南市分配到5萬多盞,3月起陸續施工,預計7月底完工,年底前全數驗收。

工務局公園路燈管理一科長林志穎指出,每盞水銀路燈每月電費約180元,LED路燈僅30元,差距達6倍,估計1年可節省電費6千萬元。近日工務局經常接到裡長詢問為何該裡未更換,且因有4萬多盞LED路燈裝在原南縣地區,質疑是否「重縣輕市」。

工務局總工程司吳里安解釋,全市20萬盞路燈中,容易光衰、造成污染的水銀路燈約14萬盞,多數分佈在原南縣地區,需優先淘汰。而原南市大部分是亮度較高、效率也不錯的高壓鈉路燈,換裝數量當然較少。

但也有民眾發現,LED路燈故障率高,夜間照明出現空窗。據瞭解,光是7月工務局就接到超過兩百件維修通報。

吳里安表示,換裝工程分包給3家廠商,驗收後保固5年,可能是廠商趕工導致品質不佳,根據合約,保固期若24小時未修好故障路燈,每次每盞可罰500元,目前已累積十幾張罰單,將督促廠商改善品質。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