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由中國照明電器協會主辦的“2013中國LED照明論壇”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隆重召開。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首席分析師儲於超先生應邀出席論壇,並做了關於“ 2013年全球LED照明市場展望”的精彩演講。

2013年全球LED照明市場:戶外照明換裝潮爆發,商業照明異軍突起

    首先,儲於超先生從宏觀角度對2013年全球LED照明市場發展趨勢進行了分析。他指出,光效的逐步提升以及零售價格的不斷下跌,帶動LED照明應用市場需求快速增長。而這一市場需求將在戶外照明領域率先爆發。 2013~2015年將為全球LED戶外照明換裝潮,受政策支持影響,LED路燈及隧道燈在亞洲地區將被大量安裝, 其中,中國、日本、台灣的市場表現最為積極。另外,包括泰國、俄羅斯、拉美和非洲地區在內的其他新興市場,也會在2014年迎來大規模的路燈換裝潮。 LEDinside預估,在政策推動下,全球戶外照明產值的年成長率達到29%以上。

    而在北美地區,伴隨著非居家建設的增長和補貼項目的實施,LED商業照明的需求正強勁發酵。 LEDinside預計,2013年全球LED商業照明市場容量將達到10,809百萬美金,而到2015年則有望達到16,818百萬美金。

    LED燈泡認知度僅25%,仍需強化宣傳

    值得注意的是,LED照明雖然以節能環保的優勢在商業及公共照明領域獲得快速採用,但是在居家照明領域滲透率較低。儲於超先生在研討會上展示了近期對中國消費者的照明認知程度調查研究結果。該項研究由LEDinside發起,由AVANTI向積沙網3000名網民發放調查問卷,目的是了解中國普通消費者的LED燈具認知程度、購買習慣、購買途徑、品牌認知等影響燈具購買行為的關鍵要素。調查結果顯示,3000位被訪問對像中能夠清楚認知節能燈的達63%,能清楚認知白熾燈的也有53%,而能夠清楚認知LED燈泡的僅有25%。由此可見,對LED燈泡的宣傳普及策略任重而道遠,如何有效提升消費者對LED照明的認知度是打開這個龐大市場的關鍵。

在購買途徑方面,燈具城/燈飾城或五金店是燈泡主要購買管道;除產品質量之外,性價比高,價格實惠也是消費者購買燈泡時的重要考慮因素。為此,LEDinside提醒各路商家,LED照明設計要更加貼近消費者的需求,高演色性,使用功能多元化,性價比高的產品更易受到消費者青睞。

全球LED產業鏈未來前景預測:

    最後,儲於超先生對全球LED產業鏈做瞭如下預測:儲先生還提醒,從背光產業來看,過度投資的LED多餘產能還可以轉向照明。而未來,在LED照明光效提高,壽命延長導致潛在需求減少的情況下,LED將不會再幸運的有一個龐大市場來吸收過剩產能。這一點值得業者警惕。

    1.LED背光需求成長趨緩,將為下半年照明市場投下變量。

2.LED照明產值與滲透率將持續成長 。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