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饰家灯具广场

作為銷售平台,如何保證入駐商戶賺錢是LED燈具賣場一切工作的重心,而讓商戶在「坐商」中賺錢或許是未來燈具賣場的發展方向之一。

照明燈飾業經過30多年的發展,日漸成熟,也催生了一大批專業賣場。儘管當前全國各地燈具賣場建設正如火如荼地開展,但燈具賣場的發展出路並不明朗。商戶退鋪退租事情常有發生,讓不少賣場陷入恐慌之中。

由「行商」向「坐商」轉變,或許很多人會對此產生疑惑,是營銷模式的「復辟」嗎?

早在照明燈飾產業發展初期,由於供小於需,各生產企業只要把產品生產出來就有經銷商排隊提貨,這也形成了「燈都」古鎮特有的產業形態——前店後廠。各廠家只是在門市中等著來自全國各地經銷商前來採購就行,這一模式被業內稱作「坐商」。直到新世紀初,歐普照明在照明燈飾行業率先招聘業務員,並派往全國各個市場進行渠道拓展時,才打破了「坐商」模式,行業也開始進入「行商」階段。

「行商」模式無疑讓照明燈飾行業進入一個全新的營銷時代,一改過去企業的被動式銷售,開始變得主動出擊。時至今日,「行商」模式經過十餘年的發展、深化,已經衍生出細分模式,但是不管怎麼細分化,其整體方向是不變,那就是「走出去」。

照明燈飾企業需要「行商」模式,為何燈具賣場讓商戶由「行商」向「坐商」轉變成未來的發展方向?

對此,中國江門國際綠色光源博覽交易中心董事總經理郭修表示,賣場通過同設計師、經銷商、工程商等採購資源形成戰略合作,吸引更多採購資源前來採購,讓入駐商戶足不出戶就可以接到訂單,這種「坐商」模式無疑是幫商戶賺錢。「完成招商只能算完成了我們工作的三分之一,接下來的三分之一是怎樣讓入駐商戶賺錢」這是郭修一直強調的。因為他非常清楚,只有讓入駐商戶在光博匯有錢可賺,有發展空間,才能長久地留下商戶。

讓商戶在「坐商」中賺錢無疑是賣場的最高境界。這就需要燈具賣場運營方必須有這個意識和能力去做。放眼望去,目前我國上游產區一些專業燈具賣場,它們大多數扮演的是一個房東角色,僅僅只是一個純粹的「收租婆」,「房東」出「房子」,商戶出租金。因為賣場缺乏管理、推廣、運營等工作,導致賣場人流量稀少,更別談成交額。

可見,對於燈具賣場而言,未來的發展方向就是幫助商戶在「坐商」中獲得成長。縱觀目前興起的一些賣場,我們也有幸看到光博匯、LED中國九州城等正努力往這方面發展。(責任編輯:紫荊)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