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能源部發布一項新的報告,這份報告中對固態照明產品的壽命和可靠性進行了檢測,並清楚地表明,現行標準不足以提供定義系統壽命的適用方法。

在建立測試和評級LED元件及LED照明系統標準的道路上,固態照明行業已經走過了很長的路,雖然正如美國能源部指出的那樣,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方法來評級照明系統的預期壽命。現在,有改良過的方法來測試和反應光通維持率,但其他性能,包括電源壽命和系統級別顏色維護仍很難量化。

美國能源部發布的題為“壽命和可靠性”的報告,試圖定義所​​有存在的標準和預測方法,存在的缺點從系統層面充分定義了固態照明產品的特點。存在的主要問題包括,現有的方法主要集中在被認為是唯一失效機理的光衰,沒有標準化的方法來評級固態照明系統中光源以外的組件。

IES LM-80標準,提供了確切的白光LED組件的測試方法。 LM-80還定義組件的顏色維護和色偏。 IES TM-21標準增加了一種方法來預測壽命超過LM-80標準測試要求的6000小時。

目前還沒有辦法從系統級層面來測試或預估顏色維護。美國能源部聲稱,色偏已經不再是一個問題,因為它更多的是不便,而不是一個安全問題,然而光輸出下降可能是一個安全問題。儘管如此,照明設計師會考慮將不可接受的色偏當作產品故障。

IES LM-84標準將定義燈泡及燈具級別的光通量和顏色維持率測試方法。此外,TM-28將規定如何應用LM-84測試數據來反映燈泡壽命,且IES或許在晚些時候將燈具壽命反映方法也添加至TM-28。

說明書中沒有提及的是使用混合有色LED的、或者遠程熒光粉的產品壽命及可靠性該如何反映。現有的標準如LM-80只定義了熒光轉換型白光LED的測試方法,但其他系統結構正在某些應用領域逐漸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