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南科園區LED廠商晶發光電公司,上週悄悄結束營業,資遣171名員工,南科管理局證實,業者已呈報裁員情事。

“晶發醞釀關廠,已有1、2個月了。”南科管理局長陳俊偉說,業者上月已向管理局探詢員工資遣事宜,之後一度打消念頭,不過因訂單不佳,持續虧損無法改善,本月初就召集員工表達收攤,許多員工都相當錯愕,有些員工已自謀出路,南科管理局也居間協助。

經確認,員工本月薪水已經全入袋,171名員工資遣費估計約1500多萬元新台幣下月將發放,廠區目前僅剩下4名員工留守,處理機台變賣或訂單轉單事宜。

勞工局人員說,包括奇力光電、晶發光電,大台南科技業近月失業人口超過千人,失業率勢必增加;市府會協助轉介提供失業者工作機會。

“LED產業,小廠要出頭,今年恐會很辛苦。”南科某光電公司說,LED賺錢的廠商仍有,但跟晶元、億光等大廠相較,許多小廠口袋不深,一旦遭遇景氣逆轉,衝擊比同業大。

台灣業者表示,尤其最近1、2年面臨大陸廠商崛起,頻以削價搶單,除非業者本身掌握重要的關鍵技術或製程,比同業減少許多成本,否則將面臨相當嚴峻的考驗。

via GGL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