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見光通信”作為利用LED的新通信技術備受關注,目前即將進入實用化階段。日本沖繩縣那霸市的風險企業LAMPSERVE公司將從9月開始,進行全球首項戶外實證實驗,著手確立高速通信技術。如果開發成功,將有望在通信基礎設施匱乏的非洲及亞洲新興市場國家大顯身手。

據悉,LAMPSERVE在當地找到合作企業,由日本方面提供基礎技術和硬件,愛沙尼亞方面負責軟件等的開發,最終在愛沙尼亞成功開發出了用於可見光通信的收發裝置。

LAMPSERVE社長豐耕一郎表示,目前一處街燈只需花費10萬日元左右,即可鋪設通信的收發設備。據稱通信速度平時可確保每秒100兆比特左右。

LAMPSERVE已於今年5月就可在戶外進行可見光通信的技術取得了專利。預定9月首先在愛沙尼亞進行試驗,接著也在沖繩縣內開展實證試驗。

LAMPSERVE設想利用街燈作為可見光通信的工具之一。即在街燈上安裝LED,使其同時具備通信功能。已有數據證實,目前可以約200米為單位進行可見光通信,LAMPSERVE的設想就是使用街燈作為基礎設施,來實現高速通信。

LAMPSERVE社長豐耕一郎大約從5年前就開始關注利用LED的通信技術,2011年3月設立了LAMPSERVE。

via GG-L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