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8月29日)召開委員會議,通過三安光電入股台灣璨圓光電投資案,為首宗陸資參股台灣LED投資案。

        投審會另通過美國平價服飾集團GAP來台投資案,明年上半年將在台北展店。

        投審會今天會中共核准及核備僑外投資案件、陸資投資案件及對中國大陸投資案件共13件。

        台灣“經濟部工業局“表示,璨圓及三安今年2月正式向台灣“經濟部”遞件申請三安參股璨圓投資案,為陸資投資參股台灣LED產業首例。

        璨圓光電預定以每股19.6元(新台幣,下同),總金額上限不超過23.52億元的價格,發行1.2億股的私募股份,進而引進廈門三安光電集團資金,屆時三安將持股璨圓達19.9%​​。

        為考量讓台灣地區公司技術不外流並顧及台灣地區LED產業健全發展,台灣”工業局“也向三安提出4項條件包括“不得要求轉移相關專利、不得進行人才挖角、不得要求介入取得經營權及不得要求技術移轉”。

        台灣”工業局“表示,目前三安已同意台灣“經濟部”要求,並將相關限制內容列於投資承諾書中。

        值得注意的是,繼日本平價服飾品牌優衣庫(UNIQLO)、西班牙平價品牌ZARA來台投資展店外,投審會今天會中通過美國平價服飾集團GAP申請匯入相當於新台幣5100萬元等值的外幣,投資設立台灣蓋璞有限公司,預計2014年上半年將在台北開設台灣首間旗艦店。

        截至目前為止,UNIQLO、ZARA在台投資分別約1.5億元、8190萬元。

        僑外投資部分,其他另有荷蘭商科騰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申請匯入相當於新台幣4.5億元等值外幣增資台灣地區台塑科騰化學;馬來西亞商TPK ASIA PACIFIC SDN.BHD.申請匯入相當於新台幣10.1億元等值外幣,增資台灣地區宸鴻公司;愛爾蘭商GOOGLE IRELAND HOLDINGS申請匯入相當於新台幣約1.49億元等值外幣,增資台灣地區立景光電。

        對大陸投資方面,投審會表示,遠雄建設申請匯出3500萬美元,間接增資成都遠雄投資開發有限公司。

        此外,投審會還通過鴻海申請以自有外匯匯出3000萬美元,間接增資富鼎科技(嘉善)有限公司,從事經營筆記型電腦機構件、精沖模等產銷業務。

via China-l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