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9月,返校的學生們坐在寬敞的現代化教室裡,驚奇地發現教室的燈光更明亮了。這得益於8月22日國網節能服務有限公司完成了江蘇省外國語學校72間教室共計144套黑板燈、432套支架燈的改造,改造後教室照度達到原來的近3倍,標誌著全國學校照明系統升級改造工程在蘇州試點成功。

今年年初,國網節能公司與蘇州市經信委、蘇州供電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支持蘇州市開展全國電力需求側管理綜合試點城市工作。根據工作計劃,國網節能公司前期對蘇州市部分學校的教學照明系統進行了全面檢測和評估,發現目前教室安裝的傳統燈具存在效率低下、燈管老化、數量不足、維護不及時等問題,許多學校教室的普遍照度低於國家標準,不利於學生的視力健康。

經過前期實地對比檢測和經濟性測算,國網節能公司與位於蘇州市吳中區的江蘇省外國語學校簽訂合同,對該校照明系統進行全面改造。該校照明系統的新舊程度、照度值等處於蘇州市的平均水平,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國網節能公司選用國家發改委和國家節能中心2012年重點推薦的一款教室適用的高效膜控熒光燈具和GET5燈管,採用合同能源管理(EMC)方式對該校全部72間教室的燈具進行更換,改造後教室的平均實際照度達到350勒克斯。在實現教室照度全面達標的同時,新燈具還比老燈具節能40%以上,年節約電量超15萬千瓦時。

下一步按照計劃,蘇州市近500所中小學按照計劃實施綠色照明改造,不僅能提高教室照度,保護孩子視力,還可節約電量7500萬千瓦時,折合標準煤25000噸。據悉,該模式還將在全國推廣運用。

  延伸閱讀

  學校照明系統升級刻不容緩

我國中小學學生配戴眼鏡比例:小學為61%,初中為68%,高中為90%……這是國家統計局城調隊近日的調查結果,相比美國學生平均視力低下率25%、瑞典9%、台灣28%等數字,我國中小學生的視力低下率非常高,且隨著年級的增高而急劇增加。視力低下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一就是教室照明質量不佳、照度偏低。現代醫學研究表明,中小學生讀書環境的光線質量,如照度、眩光、顯色性、均勻度等,直接影響其視力發育,是造成後天近視的主要原因。據悉,我國對學校教室照度的規定標準為300​​勒克斯,不過目前有不少學校教室的實際照度僅為150勒克斯。

via AL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