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LED照明應用市場的擴大,晶電董事長李秉傑9月4日上午接受訪問時指出,LED照明滲透率突破10%之後,使用量拉升的幅度將會大,並且預估,LED照明晶片使用量將在2015年與背光使用量相當。晶電近來布局照明市場腳步頻繁,在照明市場策略以力拼市佔率為優先考量。

隨著LED照明出貨量不斷放大,加上背光出貨量預計會在2013年達到顛峰,李秉傑表示,到2015年LED照明使用晶片量就會與背光的使用量相當。以燈泡數來看,2012年全球LED燈泡出貨量約1.5-2億顆,2013年的LED燈泡出貨量預估將有4-5億顆,光是大陸大廠每個月燈泡的出貨量就有2000萬顆,足以顯見照明市場的需求力道。

然而,李秉傑也不諱言,LED燈泡與燈管的製造商多半都沒有賺到錢,但廠商不能放棄這塊一般照明市場,特別是一般照明市場對於品牌廠的影響很大。而LED廠過去策略以營利為主,隨著LED照明時代的開啟,LED廠也都將策略轉向搶攻市佔率。

進入LED照明新時代,李秉傑認為,相較於過去產業專注於光效(lm/W)、性價比(lm/dollar)表現,進入LED照明時代後,介面與系統更是必須考量的要素,因此,晶電先前走的虛擬整合之路成效也逐步顯現,李秉傑透露,透過虛擬垂直整合,晶電已透過打入美國當地燈具廠進入美國照明市場,而目前也已與兩大國際品牌進行合作。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