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學電子與資訊工程系研究人員最近開發出高性能LED驅動器,可使LED燈更亮更節能。

這種新驅動器採用創新的多級PWM技術為LED燈供電,與當下LED產品採用的PWM和線性驅動器相比,這種技術顯著改善了光質量和能效。這種方式不侷限於LED驅動器,並可提供比PWM或恆流模式多更多的好處和選擇。

採用傳統的PWM方式,LED接受的電流是脈衝式的,而不是直流。這種驅動電流以人眼所無法察覺的速度快速開關。以脈衝電流為LED供電使得光輸出更容易控制。

 

由黎沃銘益博士、盧家航博士以及謝智剛教授所成立的研究團隊,他們對PWM方式進行了轉變。脈衝式操作是以最大化光輸出同時最小化熱能耗的方式進行的重新設計。從而得到更高光效(lm/W)。盧家航博士認為,他們的技術可以再節能15%。

在大規模應用中,節能效果更為顯著。紐約One Times Square大廈的廣告牌就是很好地案例。大廈中巨幅顯示屏採用了1200萬盞燈,功率為250KW。如果廣告牌每天工作16小時,那麼每個月電費為18,000美元。節能12%意味著可節省2160美元。

與傳統方式相比,它的散熱要求低、所需熱沉更小。這意味著LED系統可以做的更小。由於具備優異的調光能力,這種新的PWM驅動器使得生產商可以製造出全調光LED,從而做到低至0瓦的調光性能。這些優異的質量可造就更亮更智能更耐用的LED照明解決方案。

Worldwatch Institute表示,從環保的角度出發,全球正在轉向LED時代。如果所有的傳統燈具都用節能產品替換,照明能源將降低40%。

做為最為綠色的替換白熾燈的光源,LED是照明普遍的選擇,但它還不夠完美。消費者需要更亮更自然的光線,正如白熾燈那樣。在汽車前照燈和建築物照明等大功率應用中,亮度的需求甚至更為突出。全球LED產業都在為之努力。多級PWM方式就是一種振奮業界的技術

顯然,該新技術可造就更好的產品。高發光性能和良好的散熱保護使得生產商可以做出更為緊湊外型的照明解決方案,而且流明輸出非常高。而且,可以降低成本,因為所有這些質量都可以通過這種低成本的IC獲得。這對於LED廠商來說是天大的喜事。

該技術已經引起業界的強烈關注,獲得了第四十一屆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的金獎。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