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出現的眾多LED照明企業倒閉事件再次觸動了無數業內人內心,其中不乏一些企業的危機是因為過度利用財務槓桿所導致的。然而,業內人士介紹,過度利用財務槓桿現像在LED照明行業普遍存在,倒掉的只是冰山一角。

在LED照明迅速發展的這幾年,很多企業為了追求市場份額,過渡利用財務槓桿的現像大有所在,嚴重超出了企業的可控範圍。

然而相對於LED照明企業,傳統照明企業在這方面卻比較保守,特別是老一輩的創業者,他們受我國傳統中庸思想影響,不願負債經營企業。接觸照明燈飾行業有著20年的廣發銀行中山分行古鎮支行行長魏幸光錶示,其實很多照明燈飾企業不願藉錢發展。

據筆者了解,不少企業認為自己“不差錢”,沒必要舉債。然而,筆者認為,那是因為你沒有創造條件讓企業發展得更好,當你把更多資金用於市場開拓、產品研發、擴大生產、改善技術設備、改革工藝、拓寬經營範圍、提高企業素質等,你還會覺得自己“不差錢”嗎?

穩中求勝固然好,沒有危機,卻會錯失更多發展機會,以後再想發展就得付出更大代價。在市場經濟高度發達的今天,借用財務槓桿,“借雞下蛋”無疑能夠助力企業整合資本優勢,迅速將企業做大做強。

負債經營可以彌補企業運營和長期發展資金短缺問題。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總會有各種各樣情況需要大量資金,而單靠企業內部積累的自有資金,不僅在時間上不允許,而且在數目上也難以適應其發展速度。所以,企業在資金不足的情況下,負債經營可以運用更大的資金力量來擴大企業規模和經濟實力,提高企業的運行效率和競爭力。

此外,企業不僅在資金不足時需要負債經營,就是在資金充裕時負債經營也是十分必要的。因為企業內部積累的資金再多,只靠自有資金的企業規模和運用資金的數量總是有限的。

然而,負債經營是一把雙刃劍,用得好就所向披靡,用不好就容易把自己給傷了,就像深圳億光等一些LE​​D照明企業一樣,他們就是被負債經營“自傷”了。對此,魏幸光也表示:“確實有很多企業因為沒有控制好負債界點,從而讓企業出現經營危機。”

可見,恰到好處的負債經營至關重要,如何才能做到“恰到好處”,這就要具體到每個企業而言。魏幸光錶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負債率,如果負債率低於30%意味著資金的使用效率不高,一般企業會控制在50%,70%就是一個臨界點,在這個範圍內企業是可以掌控的,如果高於70%意味著就有潛在危機了。”

是把負債經營操作成企業發展源源不竭的動力?還是把它操作成一個“火藥桶”?這就需要照明燈飾企業根據自身情況把握好。

via CNLED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