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古稱長安、京兆,舉世聞名的世界四大古都之一。這座古老又滄桑的城市,每年都會吸引成千上萬來自祖國各地的遊客。由於地處關中盆地,空氣質量不好,白天可能會經常感覺霧霾霾的,因此白天的西安大不如夜晚,很多去過西安的人都表示,西安的夜景是目前去過的城市中最漂亮的,園林設計師們的智慧此刻才得到了徹底的展現。

阿拉丁照明網夜景|景觀照明頻道新一期策劃【西安夜】,首篇展現古稱西安美輪美奐的夜景勝地,一睹“穿上晚禮服”後的古城風韻。

  1、大唐不夜城

 

大唐不夜城位於西安曲江新區舉世聞名的大雁塔腳下,是陝西省、西安市重點建設項目。

大唐不夜城的中軸景觀大道是一條1500米橫貫南北的中央雕塑景觀步行街,其上分佈著盛世帝王、歷史人物、英雄故事、經典藝術作品等九組主題群雕,立體展現大唐帝國在宗教、文學、藝術、科技等領域的至尊地位並彰顯大國氣象。貞觀紀念碑是不夜城的地標性雕塑,由李世民騎馬像組成及周圍的附屬雕塑組成:中間,李世民威武端跨高頭大馬之上手,抖韁繩欲勒馬前行,意氣風發;四周,號手、旗手各半的24人儀仗隊、鼓手2人及文臣武將各3人緊密相隨。

2、大雁塔廣場

大雁塔廣場是亞洲最大的唐主題文化廣場,已經成為西安百姓宜賞宜聚、觀光休閒的一處文化旅遊勝景。

大雁塔是每位來西安的遊客必去之地,這裡的夜晚也是西安最美的名片之一。這裡有熙攘的遊客,甜蜜的情侶;有老人練字,也有市民跳舞;人只要走在廣場中,就立刻會被那種古老與現代的交融、人與人之間和諧的氛圍所包圍,不知不覺便會融入到這一如詩如畫的園林盛宴中去。這裡帶給你的不僅是視覺上的享受,那彎曲的小道,柔黃的燈光,壯觀的噴泉,雄偉的大雁塔,更是需要人們用心去體會的地方。

國學大師霍松林教授遊覽大雁塔廣場後欣然題詩:“水木清華樓殿新,繁花似錦草如茵。廣場兼具園林美,覽勝休閒樂萬民。”

  3、曲江池

中國唐代著名的風景區,在唐長安城東南隅,因水流曲折得名。這裡在秦代稱愷洲,並修建有離宮“宜春苑”,漢代在這裡開渠,修“宜春後苑”和“樂遊苑”。隋營京城(大興城)時,宇文愷鑿其地為池。隋文帝稱池為“芙蓉池”,稱苑為“芙蓉園”。唐玄宗時恢復“曲江池”的名稱,而苑仍名“芙蓉園”。據記載,唐玄宗時引滻水,經黃渠自城外南來注入曲江,且為芙蓉園增建樓閣。芙蓉園佔據城東南角一坊的地段,並突出城外,周圍有圍牆,園內總面積約2.4平方公里。曲江池位於園的西部,水面約0.7平方公里。全園以水景為主體,一片自然風光,岸線曲折,可以蕩舟。池中種植荷花、菖蒲等水生植物。

  亭樓殿閣隱現於花木之間。唐代曲江池作為長安名勝,定期開放,都人均可遊玩,以中和(農曆二月初一)、上巳(三月初三)最盛;中元(七月十五日)、重陽(九月九日)和每月晦日(月末一天)也很熱鬧。現在池址仍在,園林設施均已湮沒。

現在於北湖(芙蓉池)原址上重建的大唐芙蓉園和於南湖重建的曲江池遺址公園已經竣工,曲江池重現昔日風采。

  4、大明宮遺址公園

大明宮遺址公園是西安北城最大的公園之一。現已是北郊市民晚間休閒娛樂散步遊玩的主要場所,距離火車站也非常近,除遺址區域外,大部分的遊覽區是免費的。

唐大明宮是東方園林建築藝術的傑出代表,被譽為絲綢之路的東方聖殿。大明宮遺址是1961年國務院首批公佈的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國際古遺址理事會確定的具有世界意義的重大遺址保護工程,是絲綢之路整體申請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組成部分。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是西安城市建設、大遺址保護和改善民生的重點工程,西安的“城市中央公園”,使大明宮遺址區保護成為帶動西安率先發展、均衡發展、科學發展的城市增長極,成為西安未來城市發展的生態基礎、最重要的人文象徵,並成為世界文明古都的重要支撐,進一步提升西安的城市特色。

5、滻灞

西安的夜晚是華麗的,也是喧囂的,所以不少人想暫時逃離喧鬧,尋找一個安靜的去處,他們將眼光投向了遠處的郊區——滻灞,那兒的美很有張力,走在滻灞的夜景裡,你有回歸自我的安寧,和心愛的人手牽手走在灞河邊,靜謐的夜晚似乎聽的見彼此的心跳。

滻灞指陝西省境內的兩條河流,即滻河、灞河,均發源於秦嶺。二者均係“八水繞長安”之河流;2004年9月西安市成立滻灞生態區,規劃總面積129平方公里,其中集中治理區89平方公里,也被人們簡稱為“滻灞”。

  6、華清池

華清池,亦名華清宮,位於西安市臨潼區驪山北麓,是以溫泉湯池著稱的中國古代離宮,週、秦、漢、隋、唐歷代統治者,都視這塊風水寶地為他們遊宴享樂的行官別苑,或砌石起宇,興建驪山湯,或週築羅城,大興溫泉宮。歷史文獻及考古發掘的資料證明,華清池具有6000年溫泉利用史和3000年的皇家園林建築史。

via Alighting.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