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吊灯海报.jpg  

智能照明行業自從上世紀90年代進入中國市場以來,受市場的​​消費意識、市場環境、產品價格、推廣力度等各方面的影響,一直處於緩慢發展的態勢。

智能照明行業自從上世紀90年代進入中國市場以來,受市場的​​消費意識、市場環境、產品價格、推廣力度等各方面的影響,一直處於緩慢發展的態勢。行業人士均認為,消費者對智能照明認識不足是市場處於初級階段是最主要的原因。近些年來,隨著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特別是地產行業的高歌猛進,國內智能照明行業迅速發展,湧現出了各種技術類型的廠家,市場上也出現了各種類型,別具特色的智能燈飾產品。

雖然目前智能燈飾領域還沒有形成規模性全國消費市場,但大部分智能照明廠家還在極力引導消費者,在渠道的建設上也一直在探索著適合這個行業的模式,接近現實需求的​​產品在不斷增加,產品的功能定位和穩定性均已取得長足的進展。生產商、經銷商、集成商以及裝修公司等的區域銷售經驗不斷累積。

    本期家居照明頻道策劃“智慧·家”一起探討分析智能家居燈飾產品發展。

  智能照明的獨特魅力

  1.全自動調光

智能照明控制系統可採用全自動狀態工作。系統有若干個基本狀態,這些狀態會按預先設定的時間相互自動切換,並將照度自動調整到最適宜的水平。

  2.自然光源的充分利用

可調節有控光功能的建築設備來調節控制天然光,還可以和燈光系統連動。當天氣發生變化時,系統能夠自動調節,無論在什麼場所或天氣如何變化,系統均能保證室內的照度維持在預先設定的水平。

  3.照度的一致性

一般照明設計師對新建的建築物進行照明設計時,均會考慮到隨時間推移,燈具效率和房間牆面反射率的衰減,因此,其初始照度均設置得較高。這種設計不僅造成建築物在同使用期(或兩次裝飾的間隔期)的照度不一致,而且還會由於開始時照度偏高而造成不必要的能源浪費。採用智能照明控制後,雖然照度還是偏高設計,但由於可以智能調光,系統將會按照預先設置的標準亮度使照明區域保持恆定的照度,而不受燈具效率降低和牆面反射率衰減的影響。

  4.光環境場景智能轉換

智能照明控制系統可預先設置不同的場景模塊,需要時只要在相應的控制面板上進行操作即可調入所需的場景。用戶還可以通過可編程控制面闆對場景進行實時調節以適應不同要求。另外,用戶還可以通過接口用便攜式編程器進行不同場景的變換設置。

  5.運行中節能

智能照明控制系統能對大多數燈具(包括白熾燈、日光燈、配以特殊鎮流器的鈉燈、水銀燈、霓虹燈等)進行智能調光,給需要的地方、在需要的時間以充分的照明。及時關掉不需要的燈具,充分利用自然光,其運行節能效果充分。實現智能照明控制一般可以節約20—40%的電能,不但降低了用戶電費支出,也減輕了供電壓力。

  6.​​延長光源壽命

眾所周知,光源損壞的主要原因是電網過壓,只要適當降低工作電壓就可以延長光源的壽命。智能照明控制系統採用軟啟動的方式,能控制電網衝擊電壓和浪湧電壓,使燈絲免受熱衝擊,從而使光源壽命延長2—4倍,對於大量使用光源和安裝困難的區域更具有特殊的意義。總之,智能化與照明技術的結合,構築了充分的技術平台,將節能、低耗、長壽命、運行節約、以人為本等綠色和可持續照明的理念充分演繹。

智能照明的應用前景

家居領域——提供舒適的生活空間

傳統的一開一關的控制方式,制約了​​現代人快節奏的生活方式。隨著科技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家庭的照明系統提出了新的要求,除了要控制照明光源的發光時間、亮度,還要與家居子系統配合,對不同的應用場合營造相應的燈光場景,更要考慮管理智能化和操作簡單化以及靈活性來適應未來照明佈局和控制方式變更等要求。一個優秀的智能照明系統可以提升家庭環境的品質,確保家庭生活的舒適和健康。所以,網絡開關代替傳統開關,智能照明系統代替傳統照明系統,是家居智能化過程中的必然一步。

在家居生活中,智能化照明設備通過預設及儲存不同的燈光場景,來調節房間內的燈光變化,迎合房間主人不同的需要。例如在客人探訪、聚會時,可能需要較明亮的燈光,而在欣賞古典音樂或輕音樂時,則用柔和的燈光;而要把客廳變為家庭影院觀看精彩影片時,燈光更需要調得暗淡,這一切,都可以安坐在沙發上從容操作,省卻以往費事費力逐一開燈關燈的麻煩。一鍵在手,夢幻燈光隨心創造。

照明控制的智能化,使室內所有燈可以按照預先設置的方式工作,這些預設的狀態會按設定的程序循環地工作。打個比方,當我們預設燈光在7點鐘打開(或者說按照到家的時間設置),在7點以後你到家時,燈光系統就會自動進入你設置好的工作狀態,而且會根據不同的方式緩慢地調節屋內的燈光。智能空間燈飾就是其中做的比較好的一個品牌。它特色主要有:讓您在相同的生活空間,感受不同的智能享受!全智能遙控系統,隨心所欲切換光的發光效果。多達63種光效,一盞燈具輕鬆營造63種光照效果滿足人們不同年齡、不同環境、不同季節、不同生活、不同情感的照明需求。 360°角度任意旋轉、隨心改變光照角度讓您的空間充滿光的色彩。是採用三基色氣氛,採用三基色燈管,使燈的顯色更好、光衰更小、光效更高。一燈多用,單燈組合模式、多燈組合模式,根據您的空間,為您量身打造、合適的組合模式。

我們還可以通過編程,隨意改變各區域的光照度,以適應各種屋內主題和主人心情的需要。重要的是,智能化照明系統還可以很好地利用自然光照明,根據天氣的不同而變化,調整照度到最合適的水平。

智能照明系統使人們生活在最舒適的狀態,而與室內面積無關。隨著智能照明系統在市場中的推廣,其越來越顯示出優勢,在這樣的系統帶來各種各樣的功能的同時,還給主人更舒適的生活空間。

ocasa-headquarters-nyc-by-pablo-jendretzki-06  

  智能照明的發展方向

1.品牌集成將是智能照明的發展趨勢

品牌集成將是智能照明的發展趨勢。將不同品牌的產品集中到一個平台上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將各品牌的最好產品集中到一個項目中來,從而完善家居的智能化。事實上,市場上照明產品種類繁多,如果要求所有的設備都是同一廠家的產品,或一個系統只能用同一個廠家的所有產品配套,也是不現實的。而且,客戶在性能和價格上也缺乏自主權——要么全盤接受,要么只能全部放棄。統一的控制平台則能很好地兼顧各方利益,客戶可以選擇任意產品,只要它在性能上也符合要求,這樣,客戶在預算上也會有很大的主動性。

  2.走向以人為本的科學化照明

智能化照明將從純粹的智能功能的發展轉向更注重人的行為的智能照明。以人的行為、視覺功效、視覺生理心理研究為基礎,開發更具有科學含量的,以人為本的高效、舒適、健康的智能化照明。

  3.滿足個性化、層次化的照明

智能技術與照明的結合使照明更進一步地滿足不同個體、不同層次群體的照明需求,是使照明從滿足一般人的需求到滿足個體、個性需求的必不可少的技術手段。這也應該是智能照明的發展方向。

4.智能技術與新光源及新照明技術的結合,創造嶄新的照明文化

智能技術和電子鎮流器等新照明光源和照明技術的結合,將構築嶄新的照明技術平台,其應用領域從智能家居照明到智能化的城市照明,有無限廣闊的前景,並且正在創造一種嶄新的高技術和高科學思想含量的照明文化。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