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低端到中高端,市場的性質發生了根本性改變,僅僅修補和完善原有的低端運作平台無法應對高端市場,企業運作平台必須隨著市場變化進行根本性轉變,必須徹底改變原有的低端思維,以中高端品牌的思維來開展品牌升級戰略。

時至今日,拿“雄記倒閉事件”來說事似乎已經過時了,但是此事件有太多值得深思的東西,如果不好好總結,吸取教訓,還會有許多企業像雄記一樣倒下,我想這是大家都不希望看到的。

雄記是一家從事低端LED生產的典型企業,雖然年產值過億元,但是也阻擋不了做“垃圾貨”帶來的風險。據說,雄記曾經也試圖擺脫低端形象,並付出了許多努力,說雄記曾經註冊了一個新品牌,從事中高端LED產品的生產,以擺脫之前的低端形象。但是“一套班子難經營好兩塊牌子”,雄記“低端思想”已經深入到企業領導人和員工的骨子裡,要扭轉他們對產品品質,對品牌價值的理解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最後,雄記的中高端品牌之夢破滅。

前兩年LED迎來爆炸式發展,一部分作坊企業通過低價戰略快速取得一定的市場,並積累一定的資本。隨著市場的逐漸成熟,人們對LED認識的加深,消費觀念也發生改變,尤其是經歷過質量危機的消費者,對LED產品的質量越發重視,從而使得低質低價產品的生存空間被逐漸壓縮。

在古鎮,低端LED企業不在少數,他們已經意識到產品質量的重要性,並試圖改變這種形象,比如提升產品質量、重視品牌形象、註冊新品牌等。但是產品質量提高,必然會引來成本的提高,產品價格隨之上升,而經銷商不一定接受現有的價格,也不一定相信產品的品質,最後企業被迫又走回低端路線。

從低端到中高端,市場性質發生了根本性改變,僅僅修補和完善原有的低端運作平台無法應對高端市場,企業運作平台必須隨著市場變化進行根本性轉變,必須徹底改變原有的低端思維,以中高端品牌的思維來開展品牌升級戰略。

  首先,思想的轉變。從低端轉型升級到中高端品牌,必須拋棄做低端品牌形成低成本思維。做低端,滿足顧客的低價要求,做中高端,顧客注重的是多樣化需求

  其次,產品差異化。大批量、同質化是低端品牌的主要特徵,因此做低端市場,從產品到品牌,與競爭對手差別不大。做中高端品牌,同質化思維會處處碰壁,唯有建立特徵突出的差異化優勢才是建設高端品牌的根本。

  再次,售後服務落地。做低端,企業利潤薄,無力承擔過多的售後服務。做中高端,客戶對售後要求比較高,企業要走中高端路線,就必須把服務做好。

對在低端市場取得發展的企業而言,進軍高端市場意味著品牌的華麗蝶變,拋棄在過去市場積累的經驗和成功法則,重新接受新市場的洗禮,就必須徹底改變低端品牌法則,吸收並掌握全新的高端品牌法則,才能實現真正的品牌升級。

via ofwe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