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2  

在很多照明應用中,較大體積的燈具會帶來諸多不便,無論是更換清潔還是空間利用,體積越小的燈具往往意味著更多樣化的照明選擇,LED的使用則為我們帶來了豐富的照明體驗。本文就為您介紹一下LED吸頂燈。

吸頂燈的一個優勢是體積小,佔用室內空間小,但由於內部燈管的限制,吸頂燈在體積上還是有一定的局限性。使用LED作為光源,吸頂燈的結構就可以變得更緊湊,能夠更好地利用室內的有限空間了。

LED吸頂燈

LED吸頂燈是使用LED作為光源,外形較為扁平,安裝在室內,緊靠天花板的節能燈具。

換句話說,LED吸頂燈就是附著在天花板上使用LED提供照明的燈具,由於外觀看起來像吸附在天花板上,因此被稱為吸頂燈。

LED吸頂燈結構

LED吸頂燈的結構比較簡單,主要由底座、電路板、散熱器、LED、柔光罩組成。

LED吸顶灯利用空间更有效  

 

LED吸頂燈與普通吸頂燈結構相似,燈具的底座連接在天花板上,為整個燈具提供支撐定位;燈具的電路安裝在底座內,將家庭用交流電轉換為直流電,為LED提供穩定的工作電流;LED固定在散熱器上,利用與空氣直接接觸的散熱器將工作時產生的熱量散發出去,而LED發出的光則通過燈罩進行過渡,使燈光更加均勻柔和,適合照明使用。

 

不同的LED吸頂燈根據不同的使用環境會有不同的外觀和形狀,但其結構基本上相同。

 

  LED吸頂燈參數

 

LED吸頂燈用於室內照明,設計用在天花板上,因此體積較小,也提供多種外形和接口以替換傳統吸頂燈;LED燈珠的體積遠遠小於熒光燈管,也使得LED吸頂燈可以做得更小,更節省空間;LED吸頂燈一般均可以直接使用220V交流電源;外殼採用塑料材質,便於清潔,抗衝擊的強度也更高。

 

  LED吸頂燈優勢

 

LED吸頂燈使用LED作為光源,同樣具​​備LED的優勢。首先在節能方面,LED吸頂燈就達到了更高的水平。白光LED的能耗僅為白熾燈的1/10,節能燈的1/2,因此可以使用功率更低的LED吸頂燈來滿足原有的照明需求。

 

綠色環保:不含鉛、汞等污染元素,對環境沒有任何污染,而節能燈中含有汞,汞的沸點很低,在常溫下即可蒸發,對人體和環境有極大的危害。

 

壽命長:LED的使用壽命可以長達3-10萬小時,LED吸頂燈的整燈壽命可達3-5萬小時,而使用熒光燈作為光源的吸頂燈壽命小於1萬小時。

 

LED吸頂燈無頻閃,無紫外線(UV)和紅外線(IR)輻射,消除了傳統光源頻閃引起的視覺疲勞,無光線污染,對人體無傷害、無輻射。

5  

 

  LED吸頂燈價格

 

LED吸頂燈使用LED作為光源,其成本要高於普通吸頂燈,但光源的成本差距並不大,產品在其他方面也並無較大的成本差距,因此LED吸頂燈的價格並不是很高。

LED吸頂燈也有美觀的造型

目前LED吸頂燈的價格從人民幣100元至上千元不等,一般而言,功率越高的LED燈需要的LED芯片越多,對燈具的設計和散熱要求越高,價格就越高;較大的品牌產品價格也會高於其他品牌的產品;另外,設計美觀的產品價格更高,但也能給我們帶來不同的視覺享受,適合不同的用戶根據自己的需求選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