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Q-FS175.FS225-20-30W-1  

據國內外專家預測,未來3-5年將會是LED照明行業快速成長的“黃金時期”,受此影響,作為LED照明關鍵組件的LED驅動電源產業,將會迎來發展的好時光。市場分析師普遍預計在今明兩年我國LED驅動電源的市場規模將擴大數十億,且在技術上將迎來一定程度的突破,特別是在大功率LED驅動電源領域,因為受到LED路燈的強勁需求驅動,很可能呈現出不錯增長勢態。

LED照明的業內人士都清楚,LED驅動電源是把電源供應轉換為特定的電壓電流以驅動LED發光的電源轉換器,它在整個照明產品的設計中看似不起眼,但卻又無比關鍵。統計表明,2012年國內LED驅動電源市場規模為101億元,同比往年增長37%。而受到LED照明市場巨大前景的利好刺激,越來越多的企業已經開始進入LED驅動電源領域,未來市場規模有望進一步擴大。事實上,LED電源行業經歷企業間的相互競爭和洗牌後,也正需要這麼一個趨於穩定增長的環境來進​​行一些內部提升和資源優化。

當然,從整體來看,LED電源行業在“馬太效應”的影響下,依然將會在優化資源、提陞技術的同時持續的進行市場洗牌。有行業評論家認為這是因為大功率LED大企業有品牌優勢和規模化優勢,導致中小企業無法與之抗衡。但這只是表面現象,因為大企業是無法完全佔領整個市場的,細分市場恰恰就是中小企業成長的機會。
 
LED作為新一代光源,其在光源上的可塑性天生就為眾多LED廠商提供了差異化的發展思路。那麼這種差異化的思路是否可以也應用於LED電源啟動領域呢?答案是肯定的。我們稍微觀察一下市場就能發現,渠道分銷商和原廠企業已經對這種市場智能化、細分化的趨勢作出了積極的反饋和響應,例如最近著名的電子分銷商大聯大集團就通過旗下的網絡平台——大聯大雲端向廣大中小形LED企業提供了不少創新型的照明解決方案和電源驅動IC產品,其中包括像智能燈控、無線多彩燈光管理、電源IC大廠Richtek的RT73xx、RT84xx(點擊申請樣品)系列產品等等。除此之外,依託於大聯大集團雄厚的背景實力,大聯大雲端還可以幫助中小企業解決中小批量LED電子元器件供應的難題,讓中小LED企業能夠把精力集中在細分市場開發和渠道建設上。

LED驅動電源經過多年的快速發展,國內企業的發展瓶頸包括產品規格、品牌、價格、渠道建設、營銷模式等。隨著行業的市場快速擴大,企業間的價格肉搏最後只能是兩敗俱傷,這幾乎已經是所有LED企業的共識,那麼,為了更好地在這個愈加殘酷的市場上更好地生存下去,找到藍海,正是所有LED電源企業的當務之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