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AppleInsider網站報導,經拆卸分析,配備Retina螢幕的iPad Air,僅使用了不到之前版本iPad一半數量的LED燈,就達到了相同的亮度級別,能耗明顯降低。

據估算,蘋果低配版iPad Air(16GB,Wi-Fi版)的成本為274美元,較第三代iPad成本低42美元。雖然整體製造成本降低,但iPad Air的顯示屏成本上升(註:9.7吋Retina顯示屏)。同時,iPad 3與iPad 4都使用了84個LED燈管用於螢幕照明,而iPad僅使用了36個。

據分析,一種可能是蘋果使用了亮度更高的LED燈,而另一種可能,也是蘋果宣稱的,使用了某種光學薄膜,合理分佈了螢幕上的照明光線。光學薄膜的使用,使得LED燈數量得以削減,最終降低了設備的重量和能耗。iPad Air的重量比之前版本輕了近0.5英磅(約227克),只有一英磅重。

另外,據悉,iPad Air使用的顯示屏和觸摸裝置成本為133美元,其中螢幕的成本就佔到了90美元。

拆卸分析的其他發現:

  1. iPad Air只使用了一塊玻璃面板,而此前使用兩塊,厚度降低。
  2. 蘋果A7處理器芯片成本約為18美元,較A5芯片低5美元。
  3. iPad Air的LTE芯片支持全美各大無線運營商提供的服務,而iPhone 5s和iPhone 5c並非如此。
  4. 蘋果可從Wi-Fi版iPad Air(16GB)獲得45%的淨利潤,LTE版iPad Air(128GB)淨利潤更將高達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