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甫完工的新竹市竹光路中央分隔島,原先在竹中路與磐石路設有LED路燈,結果竟是有住戶考量風水,LED路燈太亮而關說政府拆除。造成附近磐石中學學生放學經過該路段安全疑慮,被市議員質疑「市府是看風水做事,還是以安全做考量?」

新竹市議員吳秋穀說,民眾向他陳情拆路燈後一入夜就一片漆黑,造成週邊行人不安全。經了解是有住戶因路燈太亮,正對家門,風水擋煞。他質疑市府以風水因素做事實在太不應該。

市府工務處副處長陳永源回應,拆除路燈與關說及施壓無關,純粹是民眾陳情指路燈採用LED後亮度增加,又對著住戶家門前,市府權宜考量後,將採替代方案,在路口兩側靠近磐石路及新竹市第一警分局前架設單側照明路燈,如此就可解決路燈太亮及照明不足問題,改善工程會與竹光路中央分隔島工程在月底一併完工,絕不會讓學生晚上放學回家一片漆黑。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