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信息

  設計師: Mark Tracy

  地點: 美國拉斯維加斯

  面積:929平方米

  項目年份:2011年

  文編/溫浩

拉斯維加斯Hurtado R esidence豪宅概況

Hurtado Residence現代豪宅位於美國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 Hurtado Residence的室內設計採用了現代化的藝術畫廊風格進行點綴潤色;在家居照明設計方面,簡單的藍色暗燈槽設計起到連貫主題、畫龍點睛的效果。 Hurtado Residence的建立,主要是為了招徠更多年輕時尚的客人和開設派對。眾所周知,拉斯維加斯是世界知名的旅遊勝地之一,並擁有“世界娛樂之都”和“結婚之都”的美譽。而Hurtado Residence正好迎合了拉斯維加斯這種“娛樂精神”而大受歡迎。

編者按:

我想,家應該有千百種樣子,但是總有一種最適合我們自己。人們常說的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說的就是這種情況吧。

豪宅,多少房地產商以汝之名,給了芸芸眾生奮力一搏的勇氣。雖然,多少人已然淪為了房奴,但是,我想,他們應該是痛并快樂著吧。

這幾年,豪宅別墅在中國幾乎如雨後春筍,低調中透著奢華、奢侈中彰顯品位……事實上,當國人還在這些字眼打轉的時候,還盯著富麗堂皇的裝修的時候。位於世界娛樂之都——拉斯維加斯的Hurtado Residence卻帶著時尚向我們走來。它藝術畫廊般的室內裝飾、藍色暗燈槽的光影,都在召示,這個家有另一面,它會是一個理想而又充滿期待的聚會聖地。

那麼,像Hurtado Residence 這種可供租賃、可開Party的豪宅別墅,其室內裝飾風格和燈光設計手法有沒有可供學習與借鑒的地方呢?

《阿拉丁》:Hurtado Residence豪宅給您的第一感覺是什麼?

徐慶輝:我覺得它並不像一個溫馨的家,而是像酒店、會所那樣明亮奪目。

黃煜坤:這個豪宅給我的第一感覺是乾淨整潔,具有較濃的藝術氣息。

梁嶸:簡潔、純淨、優雅的白調風格讓空間顯得乾脆、徹底。

  關鍵字:素雅SIMPLE BUT ELEGANT

《阿拉丁》:Hurtado Residence豪宅的室內設計風格有什麼特色?

徐慶輝:具有極簡、素雅、現代、明快的室內設計風格。

黃煜坤:豪宅的室內設計風格是現代白派,結構線條簡單、大氣,以白色為主基調。

梁嶸:該豪宅的外觀強調結構感,沉穩的體量結合了靈動的變化局部,室內以大體塊的結構和光帶處理手法,來表達空間的層次感;運用小方形的開窗和鏡面處理來增加室內細節的韻味。

《阿拉丁》:Hurtado Residence豪宅的整體照明設計風格和特色是什麼?體現在哪裡?

徐慶輝:照明方面給我的印像是:重實用,輕裝飾。全屋幾乎沒有裝飾燈具,只有臥室出現兩個吊燈。也幾乎沒有照向牆壁、壁畫的射燈,個別位置有埋地式燈具提供牆面照明。偶爾出現的藍光燈槽成為照明的“點睛之筆”。

黃煜坤:豪宅的整體照明設計風格是以高亮白光源為主,特色是通過燈槽次光源漫反射及LED筒燈點光源來進行重點照明。

梁嶸:大量運用了天花點光源的直接照明方式,來表達均勻照明的目的。燈帶的運用很巧妙地起到了調節環境色彩和突出結構上前後關係的作用。另外,因開窗形式和設計位置的自由性,可以大量導入自然光。

  關鍵字:氛圍 ATMOSPHERE

《阿拉丁》:Hurtado Residence是一個現代豪宅,一般來講家居照明的照明設計和室內設計手法有哪​​些?風格有哪些?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徐慶輝:家居照明最重要的就是氣氛的營造。本案的戶外氛圍溫馨,室內明快,使得豪宅的整體性照明比較協調,與周圍的環境相融洽。

黃煜坤:在施工現代豪宅時,家居照明設計有直射重點光源、均佈光源、二次藏光源和裝飾燈光源;有吊燈、地燈、檯燈、造型燈光源。其中,設計的風格也有很多種,像現代簡約風格、日式風格、歐尚古典風格、歐式現代風格、東南亞風格、地域風格等;但總的來說還是需要注意防止眩光刺眼,應多用柔和的二次光源等裝飾燈。

梁嶸:家居照明應盡量多的採用間接照明的方式,利用暖光源來給家庭營造一個柔和、溫馨的感覺。在一些需要光線補充的位置,例如床頭、書桌、沙發等需要閱讀的地方加設局部重點照明,一般可以運用檯燈或落地燈的形式來處理,更可以增加空間的裝飾性。

還有對於家中的一些藝術畫或者裝飾品​​擺放的位置,則可以加設定向區域照明來強調這些地方。這樣,整個空間的光線才會顯得有強有弱,有重點,有層次,才會豐富飽滿。

《阿拉丁》:一般來講,居住空間要如何處理好人工照明跟自然光的關係?

徐慶輝:應該推崇以自然光為主,輔助以人工光線的原則來處理這一關係。

黃煜坤:居住空間人工照明多在房間角位、衛生間,而自然光多通過高門進入客廳、陽台、廚房等位置,白天應以自然光為主,晚上則以人工照明為主。

梁嶸:盡量充分利用自然光,增強室內的通光量,但在室內照度不能滿足功能需求的區域則需要補充人工照明。讓自然光和人工照明能夠完美結合。

阿拉丁》:Hurtado Residence豪宅的燈具運用有什麼特色?擔當什麼樣的角色?對光源有什麼特別的要求?

徐慶輝:該豪宅內的燈具幾乎全部是寬光束嵌入式天花燈,它能夠提供充足的基礎性的功能照明,襯托出簡約明快的裝飾設計風格。

黃煜坤:豪宅的燈具運用主要以均勻布燈已到達整體通亮為主,配以天花燈槽勾勒出現代空間造型,並起到裝飾作用,但應注意光源的色溫需保持穩定統一。

梁嶸:豪宅內的燈具大量運用了筒燈,並採取均勻照明的分佈形式,滿足整個空間照明的​​均勻度和亮度。在光源上來說,可以採用以自然光為基色的光源,來還原白色空間的色彩,也可以增加空間的照度。

《阿拉丁》:一般來講,家居照明對門口、客廳、廚房、臥室、浴室、陽台和書房的燈光分別有哪些要求?

徐慶輝:在家居照明中,門口區域需要有充足的燈光以及安全照明,以保證安全進出。客廳則需要考慮多種功能用途的使用,比如:用於日常的功能性照明、用於觀賞的牆面或天花板的裝飾照明等。像廚房、浴室、書房則需要注意考慮滿足足夠的照度和明亮度。陽台上燈光設計除了滿足功能之外,還可以考慮進一步的造型設計和觀賞設計,與戶外燈光達成協調統一。

黃煜坤:家居照明對門口、客廳要求明亮,且有重點照明;對廚房、陽台是均勻照明,以保證明亮度;對臥室、浴室、書房則以柔和二次光源為主。

梁嶸:對於家居照明來說,門口、​​陽台因為是在室外,滿足一般性的功能照明即可;在廚房、浴室區域,照明功能的需求比較強,要求採用均勻照明,並有較高的照度;在客廳、書房區域,要求採用一般性功能照明和局部重點照明相結合的處理方式。

  關鍵字:個性化 INDIVIDUATION

《阿拉丁》:看了Hurtado Residence豪宅的設計手法有什麼感覺?哪裡值得學習?哪裡有特別的思維角度?哪裡您認為不足?

徐慶輝:我覺得在這個案例中最值得學習的是用於點綴的藍光燈槽,不僅將室內空間的各區域串聯起來,也為室內照明起到點睛之妙用。

我認為不足之處有:1、燈具選型與佈置過於規整,家居的感覺稍弱;2、燈具的眩光稍大,長期居住於此,不利於眼睛健康;3、藍光強度稍高,還可以減弱一些。

黃煜坤:豪宅的設計手法很簡練,貫徹了“少就是多”的減法原則。點綴的若幾幅藝術海報有些大膽但也起到點題作用,不足的是缺乏了一些溫馨住宅的人氣。

梁嶸:我認為該豪宅更加適合用來開派對、舉辦時尚活動等。因為它整體的展示性較強,在色彩和軟裝方面還可以更豐富些;在照明燈光方面形勢比較單一,缺少變化,照度偏高,燈具的選擇上也幾乎只有一種,而且數量偏多,作為家居空間來講,更應該有個性化的照明設計。

《阿拉丁》:您是否處理過類似案例?覺得此案例是否有借鑒意義?

徐慶輝:以前做過幾個會所的設計,類似於這種處理方式。可藉鑑之處就是這個大膽使用彩色的做法,可以在合適的時候嘗試一番。

黃煜坤:有做過類似案例的經驗,我覺得可以藉鑑設計師對空間構成的概念。

  關鍵字:暖光源 WARM LIGHT

《阿拉丁》:如果由你來處理,在照明和燈光方面您會有什麼想法和創意?

徐慶輝:我可能不會採用均勻照明的設計手法,而會利用燈光給空間做一定的區隔。

黃煜坤:我會將整幅牆面打亮,突出住所的形象色彩,再加點暖光源來調節豪宅的人氣。

via Al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