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歐洲一家電腦相關產品製造商Gembird Europe BV推出一款EnerGenie LED燈泡,號稱是世界上最高效的LED燈。EnerGenie LED的光效達135流明/瓦,顯色指數CRI為85(最高版本可達92),發光角度為330°,另外還具有有史以來最長的使用壽命。

Gembird Europe BV稱EnerGenie LED是革命性的LED燈泡,是源於其獨特的熱導管設計(正在申請專利)。熱導管在計算機的CPU中是很常見的冷卻工具,但是之前從未應用到LED燈泡中。傳統LED燈泡的最大問題就是發熱。發熱不僅降低燈泡的整體性能,而且會引起LED的長期退化,直至燈泡完全失效。該公司將CPU中的散熱方法應用到LED燈泡中,有效解決了LED的散熱問題。延長了LED燈泡的使用壽命。

LED燈泡出現故障多數都是因為熱量滲透到了驅動器。在傳統LED燈中,驅動器就在熱源即LED旁邊,過多的熱量很容易使驅動器內部的電解電容乾涸,導致燈泡出現故障。在EnerGenie LED中,驅動器和LED被熱導管隔開,所以它幾乎不可能因為熱量而出現故障。

EnerGenie LED採用的是3D安裝方式,與傳統LED燈泡的二維安裝相比,它能夠照亮的範圍更寬廣,發光角度達330°。EnerGenie LED可調光,色溫有2700K(暖光)和4000K(白色中性光)兩種。EnerGenie LED按功率來分共有三款,分別是:8W,光通量為1080流明,可替代70瓦白熾燈;10W,光通量為1350流明,可替代85瓦白熾燈;12W,光通量為1600流明,可替代100瓦白熾燈。

EnerGenie LED已經經過了超過一年時間的廣泛測試,預計2014年1月將會開始量產,到2014年3月它將會獲得UL/ETL/CE認證。(譯:Nicole,責編:Flora)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