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皇家庭院的海邊小徑樓梯打破了原先固若金湯的隔牆,將皇家庭院的西端防禦區域和西南海岸線連接起來——到英格蘭西南部沿海地區的遊客可以通過這個戲劇性的樓梯,進入具有歷史意義的海軍補給後院。

威廉皇家庭院建於18世紀,為了給當時整個皇家海軍艦隊供應啤酒,朗姆酒,船舶餅乾,醃腊肉製品。直到20世紀90年代,它關閉後就一直是西南地區最大的重建計劃之一。

自2005年,開展一級改造區域計劃以來,Gillespie Yunnie Architects與開發商Urban Splash合作將公寓,寫字樓,商店和餐館建在了原址上。

由於其自然防禦性質和處於半島的位置,威廉皇家庭院一直相當於一條死胡同,所以這條將庭院與半島上的開放式綠地連接起來的樓梯一直是再生項目總體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

這個懸臂式樓梯是庭院重生的代表,它可以讓居民從高擋土牆的頂部進入到公園裡和歷史悠久的城垛上,讓遊客可以繼續沿著海岸小徑漫步。

設計師說:「啟用大膽的當代設計連接兩個對比鮮明的海濱位置,事實證明我們的設計方向無比正確。」他們非常清楚當地的海岸線是多麼令人驚嘆。

從不同的方向踏上樓梯,旅途也會有很大的不同:從院子裡進入的話,你會看到一條像黑暗的堅實的土塊的樓梯,緊貼著歷史悠久的擋土牆。

在旅途中,行走在兩邊都是高大堅固的城牆的夾縫裡。

有當你開始爬上樓梯,直到最後一分鐘你都能在隱蔽的玻璃觀景平台上看到添馬艦河口及其對面的康沃爾的全景。

從上面的公園進入的話,你首先要找到入口,就是坐落在一個下沉式的古老的軍事倉庫的廢墟裡。

一塊鋼製的「入口」切斷了巨大的城牆,標示著旅程的開始,在你踏入如同在懸臂式高空飛行下落的旅程時,第一個景點便在你的面前出現了。

在晚上,樓梯會再次發生變化,使用隱蔽扶手下方的帶狀LED燈能不斷改變整條樓梯的表面顏色,很有趣。

恰到好處的亮度,多一份過豔,少一分嫌暗——既能照亮又兼顧了美感,絢爛了冷硬的老軍事站,也點綴了浪漫的海濱風光。

來源:中國之光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