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D壽命到底有多長?在價格打折的時段中,LED產品壽命是否也在打折?有業內人士大膽稱:一人一生一盞燈,但是在這個快速消費的時代中,我們真的需要如此長壽的產品麼?LED在開闢市場的過程中不斷出現的問題,是不是該讓我們重新考慮,LED的產品定位,一人一生一盞燈,是否適合像LED產品這樣的消費品?

一方面,從消費者來講,一盞燈假設真能有10萬小時的壽命,那麼需要用上10年,現在消費者生活水平不斷提升,讓他們幾年不換燈,他們會這樣做嗎?這種近乎不可思議的超長壽命到底是否適應市場需求呢?亦或這種長壽命只能成為消費者的生活累贅,最後落得不換落伍換了浪費的尷尬境地?

另一方面從生產廠家來講,如果LED產品真的有如此長的,那麼廠家該怎麼生存?市場再大,也總是有邊際的,從政府市場到公用市場到海外市場,再到民用市場,如果市場循環過慢,供大於求只是時間問題,現在把行業洗牌的理由定在行業不穩定上,那行業穩定的形勢又是個什麼樣子?如果把一切都定在理想狀態,長壽命、高性能、節能、環保等都如廣告一般美好,那LED的市場飽和、眾多廠家被淘汰殆盡只是時間問題,這種長壽命掩蓋下的商品慢流通,會否將是LED產業發展的重大阻力?

根據LED產業目前存在的價格和壽命之間的矛盾問題,不少業內人士提出:可根據不同地區消費水平推出不同壽命的產品,以來降低成本,而來符合消費者心理,使得LED產品可以在農村等消費水準較低的地區推廣,這種高消費高價格,低消費低價格的做法,似乎也是目前解決問題的一大路徑。但是大城市消費水平高,對於LED產品要求高,更容易喜新厭舊,照明產品在很多時候似乎有淪為快銷品之勢,高價、長壽似乎大有浪費市場之姿。而要想快速佔領農村等消費水準較低的地區,低價攻勢似乎很有用處,但是在這些地方商品替代速度較慢,如果因低價而降低LED產品壽命,則難以服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