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表示,隨著LED價格下降,加上LED光效逐年提升,購置成本回收週期明顯 縮短,驅動全球商業及公共部門更換燈具到意願大為提升,正式啟動全球LED光源替換潮,其中以球泡燈和燈管等替代型光源產品最受市場歡迎。 LEDinside預估,相較與2013年,2014年全球LED球泡燈需求數量將增長86%,而LED燈管需求數量增長率則達到89%。

2012~2014 全球LED照明市場容量推估 - 按產品別

Source:LEDinside

 

LEDinside分析師王婷指出, 由於LED照明產品價格快速下跌,連帶刺激市場需求,因此各家廠商持續推出各種LED照明產品以期貼近傳統照明產品價格。以LED球泡燈為例,相對於 2012年,今年LED球泡燈產品的價格下降速度明顯加快,且不同品牌間產品價差正在逐步縮小。而一線廠商的積極價格策略預期將對LED照明市場發展帶來 相當大的推動作用,且價格刺激帶動的需求將在2014年進一步發酵。

2013年LED球泡燈價格趨勢 (取代傳統40W & 60W白熾燈產品)

Source:LEDinside

 

除了廠商的價格策略之外,各區域市場的標案與補助政策對於提升LED照明滲透率有相當大的幫助。例如北美仍有部分區域持續推行EnergyStar 補貼項目,而補貼後的燈具價格更容易被消費者所接受。此外,各國白熾燈禁用政策陸續實施也對LED燈具市場發展起到較大的推動作用。

在通路方面,由於照明的區域化特徵相當明顯。因此各國的法規與消費者使用習慣不同,也間接的影響到銷售通路的模樣。LED照明開始興盛之後,越來越 多的LED製造商也開始跨入照明市場與傳統業者競爭,無論是爭奪經銷商或是直接攻入大型零售賣場,使得通路管理越來越受到廠商重視。

因此,在快速發展的LED照明市場中,照明廠商紛紛通過收購通路與技術來整合資源、提升競爭力。目前照明廠商多半搭配各種無線傳輸技術以及整體智慧 控制技術,甚至是搭配各種再生能源的綠建築解決方案,因此未來商機相當龐大。 此外,品牌形象的推廣更容易使得照明廠商有溢價空間,也可以擺脫持續殺價競爭的窘境。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