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世界各國電壓概況

目前世界各國室內用電所使用的電壓大體有兩種,分別為100V~130V,與220~240V二個類型。 100V、110~130V被歸類低壓,如美國、日本等以及船上的電壓,注重的是安全;220~240V則稱為高壓,其中包括了中國的220伏及英國的230伏和很多歐洲國家,注重的是效率。採用220~230V電壓的國家裡,也有使用110~130V電壓的情形,如瑞典、俄羅斯。
  
  100V: 日本、韓國2國
110~130V:中國台灣、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巴拿馬、古巴、黎巴嫩等30國
220~230V:中國、香港(200V)、英國、德國、法國、意大利、澳大利亞、印度、新加坡、泰國、荷蘭、西班牙、希臘、奧地利、菲律賓、挪威約120國

2 出國旅遊轉換插頭

國標插頭在中國、澳大利亞、新西蘭、阿根廷使用,特徵是三個扁頭。
美標插頭在美國、加拿大、日本、巴西、菲律賓、泰國等國家和台灣使用,特徵是一圓兩扁。
英標插頭在香港和英國、印度、巴基斯坦、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印度尼西亞、馬爾代夫、卡塔爾等國家和地區使用,特徵是三個方頭。
歐標(德標)插頭在德國、法國、荷蘭、丹麥、芬蘭、挪威、波蘭、葡萄牙、奧地利、比利時、匈牙利、西班牙、瑞典等歐盟國家及韓國、俄羅斯等國家使用,特徵是兩個圓頭。
南非標插頭主要是在南非、印度、俄羅斯使用,特徵是三個圓頭。還有意大利標準(意標)插頭、瑞士標準(瑞士標)插頭等。
出國轉換插頭也存在同一個國家或地區使用多種標準的情形。

美規

 



英規

瑞士



意大利

丹麥


澳洲



阿根廷


巴西


南非


以色列


日本


中國 (主要為美規和歐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