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之光”兩岸寒地半導體照明技術論壇6日在哈爾濱舉行,論壇首次對外發布中國國家半導體產業聯盟、台灣半導體照明產業協會於2013年組織製定的《寒地LED道路照明產品性能要求》技術規範,使中國成為世界首個提出寒地半導體照明標準規範的國家。

  “智慧之光”兩岸寒地半導體照明技術論壇由中國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黑龍江省科技廳、哈爾濱市政府聯合舉辦,該論壇展示了中國近年來半導體照明產業發展中取得的顯著成效,並重點剖析了海內外半導體照明技術和產業的未來發展趨勢。目前,哈爾濱市正圍繞冰雪景觀、道路照明、室內照明等領域,應用功率型LED燈具15萬​​盞,總投資近2億元人民幣。

  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副秘書長耿博在“半導體照明產業發展及應用推廣態勢”的發言提到,產業正在向按需照明方向轉變,隨著LED燈的在百姓家中的普及,未來百姓可以通過一部智能電話就可全程監測和控製家中所有LED燈。應用在“智慧城市”中,全市數万盞LED路燈的故障問題通過一部智能手機就可以完成監測。

  哈爾濱照明檢測中心主任樊慶偉做了“兩岸寒地半導體照明標準規範及試點情況”,在黑龍江省內哈爾濱、加格達奇、漠河進行了寒地試驗,6家企業的LED路燈完成了1000小時的試驗,最低承受了零下52攝氏度的考驗。2013年根據該中心的實驗結果,中國國家半導體產業聯盟、台灣半導體照明產業協會組織製定的《寒地LED道路照明產品性能要求》技術規範,使中國成為世界首個提出寒地半導體照明標準規範的國家。

  本次論壇還圍繞寒地半導體照明技術研發熱點、最新標準規範、示範應用設計、兩岸試點與國際合作等主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via Al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