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繼無人駕駛汽車、Google Glass後,又推出另一力作:「隱形眼鏡式血糖計」。該產品讀數每秒更新,糖尿病人毋須再抽血驗血糖,料最快5年後推出。 糖尿病患者每天數次「篤手指」來監察血糖,但監察數量未必足夠,加上抽血始終令人不適。Google隱形眼鏡以一個微細的無線晶片,加上小型化血糖感應器,嵌在兩層鏡片材料之間,利用淚液驗血糖,不但無創傷,更可時刻監察血糖。

技術待改良 最快5年後推出

Google同時研究加入微細LED燈,在血糖水平過高或過低時發出警示。公司指目前技術仍屬早期,雖已完成多個臨床研究改良產品原型,但仍需更多工作,至少5年後才能推出上市。 據國際糖尿病聯合會數據,預計至2035年,全球將有一成人口患上糖尿病。市面上已有不少可佩戴的監察裝置,據Renub Research分析師估計,年底前有關市場或高達160億美元。Google表示目前正與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協商以取得批准,並希望尋求合作夥伴,發展相關應用程式。

 

來源: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