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愛麗思歐雅瑪公司(總部:仙台市)宣布,可實現“業界頂級”發光效率(該公司)——170lm/W的直管型LED燈“ECOHiLUX HEα”,將於2014年3月底上市。這種燈適用於商場和工廠等,參考價格為含稅1.25萬日元。該公司在2014年1月14日舉行的記者發布會上強調指出,“因同時實現了高效率和低價位,(替換FLR式熒光燈)最短約2.2年便可收回初期投資”。

  愛麗思歐雅瑪突出新產品的成本優勢是有理由的。該公司2009年上市了價格低於其他競爭對手的LED燈泡,擴大了消費者用LED照明市場份額。之後,不僅是燈泡,還開發出了吸頂燈和手電筒等,雖銷售額不斷提高,但由於價格不斷下滑,在該市場的增長見頂回落。而近幾年,作為下一個成長股而嶄露頭角的估計是適用於商場、辦公室和工廠等的商用直管型LED燈。該公司在2010年涉足商用直管型LED燈市場,在2013年之前“憑藉商用直管型LED燈獲得了市場份額首位的寶座”(該公司)。

  在商用燈上也最為重視成本優勢。與熒光燈相比,LED燈雖然功耗低但售價高。因此,如何能盡快收回初期投資是關鍵。所以,愛麗思歐雅瑪採用了“先定售價,在售價的框架內推進開發”(該公司LED開發部照明設計課經理奧村明彥)的方法。

  為了使ECOHiLUX HEα同時兼顧高效率和低價位,愛麗思歐雅瑪採取了多種手段。在提高效率方面實施了(1)採用高效率LED芯片、(2)削減電源電路的熱損失、(3)改進擴散罩等三項措施。在價格方面,為了降低日元貶值帶來的影響,該公司在日本國內設立生產線,將生產基地從中國工廠搬回了日本。

  除了HEα以外,還備有發光效率為140lm/W的“HE140”以及發光效率為160lm/W的“HE160”。參考價格方面,前者為9000日元(含稅)、後者為1.05萬日元(含稅)。後者將與HEα一樣在2014年3月底上市,前者將在2014年2月1日上市。

via Al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