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線燈180.jpg  

如今,燈具在家庭裝修中越來越受重視,照明作用已無法滿足市民對生活品質的追求,商家和市民都更講求燈具的裝飾作用,燈具更重節能、簡潔、實用,LED燈銷量大增、美式風格流行、中西元素混搭等趨勢明顯。

LED光源和花燈 完美結合

「我家客廳有個大吊燈,平常一般不開,開久了浪費電。」來燈具市場買燈的范女士說。在燈具市場,吊燈一般都是多個小型燈泡同時亮燈。

鴻利燈飾綜合市場部總監劉帥表示,店內大部分燈飾的光源都是LED燈,進店更換燈泡的顧客也多選擇為燈飾換上LED燈。普通燈泡製成的燈珠使用時會發熱,「以前的燈珠開3小時就能點燃煙頭。現在的LED燈則不用擔心,用3個小時溫度仍很低。」

LED是一種能發光的半導體電子元件,初時多用作指示燈、顯示發光二極管板等。隨著白光LED的出現,也被用作照明。LED熱量低、無頻閃、無輻射、使用壽命長。「燈泡的壽命約為3000小時,LED燈則為25000小時。」

燈具大市場二期地下一層的飛利浦燈具店老闆劉先生透露,現在進店買燈的人60%買LED燈,「今年的售價比去年便宜近一半。」2013年他的店LED燈的購買量已經超過了傳統燈。

「每天用3小時,3個月僅耗一度電」是歐普電器的宣傳語,這款3.5W燈泡售價35元人民幣(下同)左右,且1年內免費更換。店內技術人員介紹,由於行業標準不大規範,不同的晶片相差很大,所以市民應選擇大品牌生產的LED燈。晶片質量好的LED燈光不刺眼,看起來柔和舒適。

簡潔大方的美式燈更流行

燈具市場裡不少店內都有「美式燈」,簡單的銅質燈壁、幾盞燈泡,加上布罩或玻璃罩就是當下最流行的美式燈。

「我們店里美式燈銷量不錯,現在很多人裝修都開始選擇美式燈。」據劉帥介紹,美式燈一般設計得比較簡單耐用、重質感、線條簡潔大方、沒有過多的裝飾。不少燈具店內的美式落地燈及檯燈僅是一根立柱加上圓柱形燈罩,美歐裝修風格的房子都能使用。

「水晶燈有『土豪』的感覺,本身有複雜曼妙的光感變化。美式燈則比較低調,照明作用和藝術感結合得很好。根據不同質料,還有多種價位的選擇。」劉帥介紹,極奢的美式燈也開始用全銅、鍍K金等,而融入美國元素的燈則更顯古董風味。

前些年流行的玫瑰金水晶現在已不多見,黃水晶仍是水晶主體。水晶經整齊排列後組成的方正頂燈仍有不少市民喜愛。目前的水晶球多是玻璃製成,但玻璃也有不一樣的材質。「水晶的折射面越多越好。」劉帥說。

「水晶燈清洗起來比較麻煩,有的還需要專人維護。美式燈的部件少,清洗起來則簡單很多。」劉帥說。

特色元素受歡迎

部分歐式燈、美式燈中都有中國元素,但多數混搭都是「無縫對接」,中西風格集於一體。一盞歐式燈本為金屬質地的燈壁被換成玉石,燈泡的形狀也變成了葫蘆形;另一款吊燈中間立柱上刻著回形紋,形狀則是紅色燭台,各盞燈也仿照白色蠟燭設計。

在鴻利燈具店內,一款燈泡形狀為荷花形的水晶吊燈很受歡迎。在雷蒙燈具店,店主說,簡單吸頂燈加上荷花浮雕的一款燈賣得最好。

 

來源:齊魯晚報

arrow
arrow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