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近日從市科技局獲悉:在2012—2013年間全省展開的公共領域LED照明推廣工作中,東莞截至2013年12月,已經完成LED路燈改造180114盞,完成計劃的96.8%;完成LED室內燈改造213475只,佔計劃完成總數的83.5%。市推進LED產業發展及應用示範工作領導小組(下簡稱“市LED領導小組”)表示,今年將重點督促個別沒有完成公共照明改造的單位完成。同時,大力推進非公共領域的LED照明改造,充分發揮省市補貼政策的作用,力爭完成42萬盞室內照明燈具改造目標。

  路燈改造居全省前列

  據市LED領導小組統計,全市39個鎮街(單位)計劃推廣LED路燈185948盞,截至2013年12月底,已累計完成LED路燈改造180114盞,完成計劃96.8%,完成數量和完成率均居全省前列;32個鎮街(單位)已完成轄區內的路燈改造年度任務,其余鎮街(單位)正處於施工、驗收階段。目前已安裝的LED路燈全部採用省LED標杆產品,質量穩定,完全達到國家道路照明要求,而且節電效果明顯、顯色性好。

  在LED路燈推廣模式方面,我市採用EMC模式完成LED路燈改造的數量佔路燈改造總數的71.28%,採用財政直接採購模式的佔19.11%,採用BT模式的佔1.33%。

  在LED路燈中標分佈來看,本市LED企業中標盞數佔招標項目總盞數的86.91%。其中我市企業中標數量前五名分別為榮文公司(佔27.3%)、勤上光電公司(佔13%)、邦臣公司(佔7.4%)、翔龍公司(佔6.7%)、科磊得公司(佔5.2%)。

  室內燈完成計劃數83.5%

  在LED室內燈推廣方面,全市38個鎮街(單位)計劃推廣255525只。截止2013年12月底,已累計完成LED室內燈改造213475只,佔計劃完成總數的83.5%。其中,27個鎮街(單位)已完成年度計劃改造任務,其余鎮街(單位)正處於施工、驗收階段。

  在LED室內燈推廣模式方面,我市主要採用財政直接採購模式完成LED室內燈改造的數量佔室內燈改造總數的87.53%。在LED室內燈燈具供應商分佈來看,本市LED企業提供的燈具佔全市項目總盞數的78.96%。其中我市企業室內燈供應商前五名分別為勤上光電公司(佔28.8%)、百分百公司(佔14.9%)、海卓光電公司(佔9.2%)、邦臣公司(佔5.5%) 、星宇光電公司(佔3.7%)。

  除了大力推廣應用LED路燈和LED室內燈外,我市還積極組織開展隧道燈和景觀燈的LED改造。在隧道燈LED改造方面,我市計劃推廣3335只,截至2013年12月底,已全部完成推廣任務;在景觀燈LED改造方面,我市計劃推廣32150只,截至2013年12月底,已完成19003只,完成比為59.1%。

  市主要領導掛帥督促工作進度

  儘管個別項目進展滯後,但是能在去年底完成上述改造任務已來之不易。市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親自抓LED推廣應用工作,專門召開會議進行部署。市LED領導小組統籌各鎮街、各單位的LED推廣應用,及時協調解決存在問題。市領導親自進行督導,專門召開全市LED照明產品推廣督導會議,對進度較慢的鎮街和單位進行現場督導。市政府督查室每月對各單位落實LED推廣應用工作情況進行專項督辦,並將有關情況進行通報。

  為指導各鎮街、各單位做好LED推廣應用工作,市LED領導小組下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快全市LED照明產品推廣應用工作的通知》,明確LED產品推廣必須符合質量保證、進度保證、程序合規的原則;制訂了《東莞市LED照明產品一致性核查規範》等操作指導文件,明確LED推廣工程安裝後必須由第三方檢測機構開展產品一致性核查並出具合格的檢驗報告才能驗收和申請省市補貼資金,以確保推廣應用產品質量符合省的要求;組織開展現場指導,及時協調解決各單位在實際操作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問題。

  在推廣工作的同時,市科技局還積極落實補貼政策,於2012年第四季度啟動開展了第一批LED路燈和室內照明項目的補貼申請工作,第一批LED路燈項目共補貼6643盞,省專項補貼196萬元,市財政補貼202.5萬元;2013年12月受理了第二批LED路燈和室內照明項目的補貼申請,計劃於2014年上半年完成審核並撥付補貼資金。

  為了幫助各單位了解LED照明的特點和提高采購招標文件的質量,相關部門則組織舉辦了多場培訓輔導活動、組織專家諮詢團隊深入企業服務,對相關單位的招標文書起草提供一對一的輔導服務等,通過《東莞日報》多種媒介平台和渠道報導亮點工程、進展情況和實施效果,切實推進了改造工作進度。

  今年力爭完成42萬盞室內燈改造

  市LED領導小組表示,2014年,我市將根據《東莞市推廣應用LED照明產品工作方案》要求,繼續深入推進全市LED照明推廣應用工作。重點督促個別沒有完成公共照明改造的單位加快改造進度,爭取儘早完成。同時,大力推進非公共領域的LED照明改造,充分發揮省市補貼政策的作用,力爭完成42萬盞室內照明燈具改造目標。

  市LED領導小組還將繼續在《東莞日報》、東莞科技網開設LED推廣專欄,通報各單位推廣進展情況、應用案例以及各地市推廣情況等信息。通過市LED照明推廣應用中心面向重點企業開展宣傳培訓工作,動員各單位共同參與LED照明推廣應用活動,促進全社會節能減排。

  另外,按照省市相關政策要求,把好產品質量關。進一步優化補貼申請流程,提高項目受理、形式審查、一致性核查等環節的工作效率,保證省市補貼經費及時落實到位。

  虎崗高速公路LED路燈及隧道燈照明工程

  虎崗高速公路LED路燈及隧道燈照明工程包括虎崗高速主線及虎門港支線在內的共計70多公里。

  項目完成了6車道+2緊急救援車道的照明,包括了LED路燈、隧道燈、高桿燈。替換了原有的高壓鈉燈,平均照度、亮度完全超過以前道路照明的要求,照明效果得到業主及行業內專家廣泛讚賞,在廣東已完成的所有高速LED照明效果中,無論路面照度,亮度及均勻度都是最好的。

via CNLE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