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4)日,台灣LED類股漲勢強勁,原因多為產品滲透率持續提升、中國大陸召開兩會涉及環保節能減碳議題等利多齊發。 

MA資產總經理陳冠融說,LED族群逆勢上漲,主因大陸霧霾危害太嚴重,中國大陸全力補助節能減碳政策以搶救環保品質。且目前正值中國政協及人大召開期間,環保節能電動車等是兩會議題主軸,預期兩會將對環保 ​​節能有利多政策出台。 

陳冠融說,LED因性能比及價格比提升,全球需求量大幅增長,且全球對節能減碳等環保政策都給予很多補助方案,以求綠化地球資源,對LED產業補助不少,也讓LED產業需求量大幅增加,商機龐大,未來成長潛力更驚人。

尤其中國大陸對節能減碳發布很多補助方案,政策利多不斷出台,大陸人口龐大,更提高LED產業可觀商機。 台新投顧研究部協理李鎮宇說,LED各項應用起飛,包括大型顯示屏、車用LED與背光源滲透率逐年提高;加以照明商機值得期待,其中隨LED燈泡價格加速下滑,LED照明滲透率提升,未來照明低價趨勢持續,將有利取代燈泡。目前距離市場共識驅動產品需求大幅增長的甜蜜點顯現下,LED族群有機會。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 ​​明彰說,LED族群昨強勢上漲,除了因為產業轉機性強,全球對節能減碳環保需求量日益擴增、商機龐大之外,且LED族群日前已過一段時間整理,籌碼沉澱了,股價又再揚升起漲。 群益投信基金經理人陳煌仁說,據LEDinside數據顯示,全球市場LED照明滲透率正在快速提升,今年LED照明產值將達178億美元,整體LED照明產品出貨數量達13.2億個,較去年成長68 %。

以球泡燈和燈管等替代型光源產品最受市場歡迎。LEDinside預估,與去年相比,今年全球LED球泡燈需求數量將增長86%,LED燈管需求數量增長率則達到89%。相對其他產業,LED未來能見度高。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