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LED發展到現在已經變得非常薄,但研發人員對這個“薄”的追求似乎永無止盡。日前,來自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就宣布了全球最薄的LED--厚度相當於3顆原子。該項研究報告聯合作者徐曉東(Xiaodong Xu音譯)稱,“這種薄度且可折疊的LED未來將對便攜式集合電子設備的研發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研究人員表示,這種LED的厚度要比現在的LED薄上10到20倍,而且它還能折疊,這將大大加大了其靈活性,同時對未來可穿戴設備發展也將起到推進作用。另外,由於這種LED極其得薄,所以未來研究人員可以在某些微型電腦芯片中用光學信號代替現在所使用的電子,進而加大其運行效率並降低在這一過程中產生的熱量。 不過,徐曉東並未在文章中提到LED尺寸無法變小的原因。另外,他們希望未來能夠為這種超薄LED找到更多利用的領域。

via LEDI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