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巴黎的標誌性建築之一,具有850年曆史的巴黎圣母院近期將400盞白熾燈替換為節能型LED燈,整個工程由飛利浦實施完成。

  也許有的人仍很懷念巴黎圣母院裡面昏暗的光線的感覺,但在替換了LED燈後,人們卻可以更清晰地看見那些玫瑰窗和具有代表性的雕像,如聖母與聖子等。在工程中,兩盞250W的LED聚光燈分別被安裝在南北兩扇大門上方距離玫瑰窗50米高的地方,並且燈具的位置一般不會進入人們的視線,但其光線卻會直接照射到玫瑰窗上,使得窗戶看起來彷彿自己會發光。

  所有的燈具均與控制面板相連,可以通過適當的調控來營造不同的氛圍。燈光設計師ArmandZadikian表示:“教堂具有兩種功能,一種是宗教性的,一種是文化上的。當在教堂中舉行宗教儀式、遊客進行參觀或舉辦音樂會時,新的照明系統便可以營造不同的適用於這些活動的氛圍。”

  新安裝的LED照明燈具還可以帶來可觀的節能效果,通過將總瓦數從140kW降低至30kW,照明效率總共可以提高80%。飛利浦表示僅教堂中殿便可以節約1/5的能耗。此外,新裝的LED燈具在每天使用10個小時的條件下,使用壽命可以達到13年之久,從而能夠節約維護成本和替換燈具所需的人力。

via Al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