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G-Bulb2  

根據廣州市工商局通報,近日委託廣州市質量監督檢測研究院對在廣州市流通領域銷售的18家企業的30款LED球泡燈商品質量進行了抽樣檢驗,經檢驗,15款樣品所檢項目未發現不合格,15款樣品被判定為監督總體不合格,不合格率為50%。

其中,MLSLED球泡燈(暖白)、尚進LED球泡燈(節能型6W)、索日2U電子節能燈菊系列(超亮)等品牌商品以及歐億達科技、雷斯諾照明、金典照明電器廠等著名廠商所生產的產品均是榜上有名。此結果令消費者大跌眼鏡。 據了解,此次LED球泡抽查不合格項目主要集中在額定電壓、額定頻率、使用限制等標識不明確,標識信息不全,容易引起安裝和使用等方面的安全隱患。此外,有7款球泡在潮濕處理後的絕緣電阻和介電強度不符合要求,並在介電強度試驗中擊穿,可能是由於使用了質量較差的絕緣材料,對消費者的生命和財產造成安全威脅。

大品牌LED球泡燈價格昂貴 LED球泡燈合格率如此之低,有業內專家認為,目前LED市場企業多而散,品牌可能多達上千個,但真正值得信任的品牌並不多,其實,市場價30元人民幣(以下皆同)以下的產品基本不可靠。 市場實情是否真的如此呢?記者走訪廣州市百安居、靚家居、馬會家居等多個建材市場了解到,LED球形燈泡概念新、外形靚、價格高。在百安居廣州海珠店看到,與節能燈螺旋狀不同的是,LED球泡與傳統的白熾燈泡外形接近,燈頭也是類似白熾燈螺旋紋的,但產品外形更美觀簡約。這裡售賣的LED球泡多為飛利浦、歐司朗等外資品牌。

其中飛利浦9瓦LED球泡售價74元一個,歐司朗9瓦LED球泡促銷價49元一個。據百安居海珠店燈具區導購員蔡小姐介紹,前年LED球泡燈剛面市的時候價格更貴,大品牌的都在100元以上,現在還是政策補貼和促銷後的價格。 據了解,國內品牌的LED燈泡價格相對較低,大約在20~40元。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創辦人潘文波透露,如今LED燈泡有重走當年節能燈惡性競爭的趨勢。

“在中山古鎮的一個批發市場,LED燈泡的各種組件已經標準化,都可以自己組裝。比如一個3瓦的LED球泡,組件成本在7元左右,為了搶占市場份額,一些5瓦的LED燈泡甚至只賣到12元。在惡性競爭之下,生產出來的東西肯定是將貨就價,結果生產出讓消費者不滿意的產品,讓LED照明難以推廣,從而形成惡性循環。

” 低價LED球泡燈難覓 球泡燈和燈管由於消費者接受度高和可替換性強,是當下LED市場需求量最高的替換光源類型。以一個9W的LED球泡為例,亮度相當於60瓦白熾燈,相對於白熾燈可以節能80%,比節能燈節省50%,使用壽命達15000小時。以廣州一度電0.6元計算,在使用一年的基礎上,初始購買成本+1年電費也要低於白熾燈和電子節能燈。 

但LED燈泡產品也有不足之處,例如,白熾燈可以在廚房使用,而LED球泡燈若在廚房使用易受油煙灰塵等乾擾則易損壞;另外,LED球泡取代白熾燈的應用場所都是比較大眾化的場所,但是目前LED球泡燈的高價格,消費者顯然接受不了。業內人士指出,LED球泡燈價格走低是中國照明市場的訴求,減少成本浪費是降低LED價格的基礎之一。而在銷售通路上採用批零方式,走商超、五金店減少銷售成本,也是降低LED球泡燈市場價格的有效方法。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