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照明,此前的研究多集中在色溫等方面。但是由意大利伊蘇布利亞大學的Paolo di Trapani開發的這項新技術,卻在提供“人工白晝”般的照明技術方面,我們已經迎來了一個新的突破。其原型採用了LED面板,並通過透明塑料面板進行發散。而該技術的​​主要突破,就是這些肉眼不可見、卻遍布在面板上的二氧化鈦納米顆粒!

  這些顆粒的主要任務,就是散色光線——這一原理與太陽光通過地球的大氣層很像。

  有些人或許會覺得這麼做“多此一舉”,但是因為該過程模擬了物理學上的Reylight散射,所以會讓光線顯得更加“真實”。

  事實上,“自然光級別的品質”,有助於緩解輕度抑鬱和減少壓力。而問題時,我們並不是總能接觸到它。

  因此,在新技術普及後,人們就可以在自家簾子後面“畫出”一幅明媚的春光,而無視屋外是否刮風下雨。

  當然,技術的普及總有個過程。雖然當前並沒有相關的產品出售,不過di Trapani和他的團隊已經計劃通過一家名叫CoeLux的公司,在未來幾年進行銷售。

via Al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