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區去年10月電價第二階段調漲後,雖然因進入非夏日電價稍微減緩衝擊,但若要避免日後增加開銷,一般家庭單月用電要控制在500度以內,想達成這個目標,從每天都必定會持續開啟的電燈著手,不失為有效的方法。

比起傳統燈泡,LED燈泡能大幅省下不少電費,不過選購LED燈泡要注意的產品細項與傳統鹵素燈泡差異不小,亮度、顏色,以及能源效率都得考慮,才能在住家換裝LED燈泡後,既能省電、眼睛又感受舒適。

流明瓦數值愈高能源效率愈好

·流明值→即亮度,數值愈高照明愈亮

選購LED燈泡時,需注意的是“流明值”與“K值”,流明值則代表亮度,數值愈高照明愈亮。至於燈泡的瓦數則是耗電量,因此可透過耗電每瓦能夠發出的亮度,來判斷LED燈泡的省電效能,“流明瓦”數值愈高,能源效率愈好。

·K值→即色溫,K值愈高、燈光愈偏白

另一項“K值”俗稱色溫,K值愈高、燈光顏色偏向白色,家用客廳使用較多的白光通常為5000K至6500K,較適合房間臥室的柔和黃光則為3000K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LED燈泡設計有分為半顆球裸露發亮、另一半為燈座的“半周光”,以及燈座只包覆3分之1的“全周光”。“半周光”照明角度較小,適合避免室內太過刺眼的民眾選擇;而“全周光”照明角度較為寬廣。民眾可透過目測LED燈泡的半透明外殼,愈薄相對刺眼。

選購LED日光燈管時,須注意的事項也與LED燈泡相同,業者提醒,現在LED日光燈管雖然可以將傳統日光燈座的啟動氣拔除、直接裝上使用,但LED適用直流電,傳統燈座電路為交流電,建議民眾請專業技工至家中重新拉線。(責任編輯:jasmine)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