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的法蘭克福照明盛會上,台灣LED廠商仍非常活躍。LEDinside研究協理儲於超觀察到,台廠過去多集中在Hall 10展場,但今年多透過海外公司預訂,往Hall 4與Hall 6展場移動,藉此擴展攤位與品牌形象。 本次LED參展的台灣廠商包括:晶電、億光、光寶、艾笛森、隆達、台達、台積固態照明等;照明部分則包括:麗光、麗清、威剛照明等。



 

台LED廠於Hall 10展場產示最新技術與產品

本次展會中,台灣LED廠商仍以技術為導向;所展出的重點技術仍集中在Flip Chip LED,以及可直接以交流電(AC)操作的Driver-on-Board (DOB)COB模組等方面。晶電(Epistar) 走訪一趟晶電攤位,即可遍覽目前LED市場主流發展技術趨勢,包括Flip Chip LED、HV LED、HV LED COB模組等相關應用。 晶電所展示的成品包括與客戶聯京光電合作展出的Flip Chip COB模組,以及與客戶億光合作的白光晶片COB模組。後者透過螢光粉貼片式覆晶(Flip Chip)技術生產的LED可省略支架。此外,雙色溫的FLASH LED模組亦為展出產品。





晶電(Epistar)位於Hall 6.2展區

億光(Zenaro&WOFI)

億光本次主打的是旗下子公司Zenaro與WOFI兩個品牌,在產品方面則以照明成品燈具為主軸。 Zenearo與WOFI是億光主推於歐美市場的兩個品牌。WOFI為億光去年併購的德國照明燈飾廠,主要產品為居家照明燈飾;Zenearo則以北美照明零售通路與各種標案市場為主要業務。在歐洲,Zenearo專注於工業照明與戶外標案市場,在通路上與WOFI區隔。

 

億光Zenaro位於Hall 4.1展區

光寶(Liteon)

光寶本次仍以LED封裝技術為展出核心,並透過LED照明成品展示最新技術,包括Flip Chip COB、AC LED吸頂燈,以及各種演色性的COB系列產品。

 


光寶(Liteon)位於Hall 6.2 展區

台達電(DELTA)

台達電今年展覽主題是推廣戶外LED路燈照明解決方案,以本身獨特電源管理系統整合無線控制平台,達到LED照明領域創新突破設計,使整體燈具效能高達110lm/W。

台達電(DELTA)位於Hall 4.1展區
 

台積固態照明(TSNC Solid State Lighting)

台積固態照明今年以POD (Phosphor On Die)系列產品為展覽焦點,強調無支架與螢光粉直接塗佈封裝型態,吸引不少國外買家停留駐足。

台積固態照明(TSMC SSL)位於Hall 10展區


 

隆達(Lextar)

隆達此次展出產品包括直下式平板燈和LED水晶燈泡等。此外,無支架白光晶片也是今年展示重點。



隆達(Lextar)位於Hall 6.2展區

艾笛森(EDISON)

艾笛森今年展出了DoB的AC LED模組產品。另外,透過螢光粉塗佈在泡殼上激發出白光的remote light bar也頗具特色。


艾笛森(EDISON)位於Hall 4.2展區

威剛科技(ADATA)

由記憶體模組產業跨足LED照明的威剛科技(ADTA),本次也在Hall 10展示一系列室內照明燈具,包括LED檯燈、T8燈管、蠟燭燈等。

 

威剛科技(ADATA)位於Hall 10展區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