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戶外照明方面,本次法蘭克福展多半強調發光效率與光型設計。隨著LED技術與效率不斷提升,相較於以往LED路燈廠商多半強調散熱性與信賴性。本次展會中,LED路燈廠商更著重於永續經營的觀念,因此透過益於替換的LED路燈模塊可以減少維修費用,並且延長LED燈具的使用期限。


除此之外,以往LED路燈廠商多半採用反射板來將光線集中於路面,避免光線影響到住家或者是作物。但本次展會也看到越來越多LED廠商利用的特殊形狀的光學透鏡設計來解決這樣的問題。


從幾家大廠的燈具設計趨勢來觀察,以車用照明燈具聞名世界的HELLA,特別強調長期運營的概念。以汽車產業為例,車用照明廠商需要保證車廠可以在多年後仍有夠買到原有相同的零組件。HELLA在本次展會中的路燈產品也強調同樣的概念,透過標準化的光源模塊設計,當路燈過了五年保固期後,客戶能仍夠找到同樣光通量與色溫的LED照明燈具模塊,差別僅在於發光效率提升所帶來更低耗能的產品。


CREE也在本次展會中宣示了自己的產品技術力,強調目前實驗室階段已經可以達到303lm/W。除此之外,其Edge系列的戶外LED照明燈具產品可以達到高光通量以及831W的路燈產品。


一般而言,傳統路燈廠商較為重視的還是在外型設計,如何透過燈具外觀與周遭環境做結合,是這些傳統路燈廠商的核心價值。但是隨著技術的進步,智能調控概念也不能少,甚至結合道路監控等多功能用途。因此如何結合科技與傳統將是未來這些路燈廠商的重要課題。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