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開始,進入高電價的「夏月電費」,這是台電自去年實施第二波電價調漲後,首度實施「夏月電價」,今年用電量超過500度的住戶,電價比往年夏日電價貴9.4%,超過1千度的家庭,電價漲幅27%,在家裡教琴的陳老師,為了省電,家裡改用LED燈,電費從每期5千多元降到3千多,但夏天溫度節節飆高,耗電量高的冷氣不太可能不吹,面臨史上最貴的夏月電價,要怎麼節能,守住荷包還是一大考驗。

      熱呼呼的午後,陳老師在客廳看電視,悶熱,就靠一台小電扇呼呼吹。音樂教室班主任陳老師:「通常我們會想說,(冷氣)就開個1個多小時、2個多小時就關掉,先用電風扇,就是要想辦法自己節約。」

      不開冷氣不是因為不怕熱,台電6月1日開始使用夏月電價計費,依據用電量劃分6大級距,用電量120度內,電價維持不變,121到330度,電費從2.65漲到3.02元,一口氣漲13%,700度以上用電大戶,每度從5.28飆到6.16元,用電量越高,電費越貴。

      音樂教室班主任陳老師:「(原本)平常電費大概5千多元,大概到7月、8月,就是比較熱的時候,(電費)差不多要8、9千。」

      隨手關燈,能省一點是一點,LED燈可比省電燈泡再省4成耗電量。音樂教室班主任陳老師:「當然電費就是看到帳單很恐怖啊,所以就想到說有沒有辦法『節電』,換LED燈就有節電的效果,電費變3千多元。」

      教琴的陳老師,在自家內開課,電費算營業電價,費用更驚人,開冷氣最耗電,3台電扇同時吹,幫忙降溫。精打細算,畢竟夏日電價貴很多,每月用電330度的家庭來說,原本每期電費1630度,夏季電價變成1772元,每月用電500度的家庭,電費則從22857元漲到3265元。

     

阻絕陽光直曬,降溫節能重要撇步,夏季電價起跑,不想荷包大失血,就要開始節能大作戰。






via 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