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LED磊晶/晶粒大廠璨圓董事長簡奉任指出,目前LED背光及照明需求都很好,接單已到年底,預期下半年稼動率一定滿載。推估璨圓最快在今年第三季就可望轉虧為盈,第四季還有機會保持獲利。

燦圓董事長簡奉任

  同時,璨圓也正積極發展其他新應用產品,像是汽車照明光源模組,目前璨圓係與典積、堤維西等廠商合作開發車燈相關產品,投入結合遠光燈與近光燈的整合型LED汽車照明光源模組(有利於降低車燈開發成本)。預計明年開始出貨,初期將從機車車燈開始放量,汽車車燈也會小量展開出貨。

  簡奉任進一步說明,今年下半年營運三大動能,包括照明、背光,以及覆晶Flip Chip。其中,照明應用以球泡燈及T8燈管成長幅度最大,另外應用於天井燈和路燈的大功率產品在美國市場銷售亦將逐步放量(過去只有小量出貨)。

  背光主要訂單動能又包括電視和手機兩大應用,據悉電視背光包括透過東貝交貨給緯創及冠捷訂單,手機應用訂單則來自於瑞豐和TCL等客戶。

  至於覆晶產品,過去璨圓覆晶產品只以磊晶片供應給三星,但今年第三季起就會供應覆晶晶片,等於產品組合擴大,而且覆晶利潤較佳,對於整體毛利率與獲利改善具有正面助益。

  對於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簡奉擔任理事長)與中國TCL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簡奉任表示,TCL集團原本就和璨圓有合作往來,今年TCL訂單比重估約5%以內,明年可能提高(估10%)。未來TCL與台灣LED照明業者深入合作,將有助於台灣廠商前進東南亞如馬來西亞、泰國、緬甸等新興市場,因為中國廠商在東南亞享有關稅優勢。此外,透過與TCL集團合作亦有利於台灣產品銷往大陸市場。

via CNLED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