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福布斯》網站報導,手機、平板電腦、筆記本、遊戲機,我們可能每天都在使用這些設備,但你知道一年需要為它們支付多少電費嗎?以下是《福布斯》網站所匯總的常見電子設備和家電產品每年的耗電情況:如果你每天都把iPad電量充滿又用盡,一年大概一部iPad的耗電量在12度電左右,約1.5美元。

1)iPad: 一年耗電約1.5美元(約合人民幣9.3元)

如果你每天都把iPad電量充滿又用盡,一年大概一部iPad的耗電量在12度電左右,約1.5美元。(數據來源: EPRI)

2)iPhone或其他移動手機:一年耗電約0.25美元(約合人民幣1.55元)

iPhone5 的電池容量為1440 mAh,或5.45Wh。如果你每天都把iPhone電量充滿又用盡,一年一部iPhone的耗電量大概為2度,如果按一度電0.12美元平均價格計算,也就意味, 你一年僅需為iPhone支付0.25美元電費。現在,你可能不會再心疼每天都拿著iPhone隨意充電了吧。(數據來源:EPRI)

3)筆記本電腦:一年耗電約8美元(約合人民幣50元)

一台筆記本電腦每年的耗電量平均為72度,按0.12美元價格計算,一年僅花你約8美元電費。是的,一部iPhone,iPad再加一台筆記本電腦,一年在電費方面的花銷合起來還不足10美元(約合人民幣62元),還不到3加侖汽油錢。(數據來源:EPRI)

4)等離子電視機:一年耗電約45美元(約合人民幣279元)

如果我們按每天開5個小時電視計算,那麼一年一台大尺寸等離子電池的耗電量約為360度,電費合計為45美元左右。LCD電視機相對就非常省電了,一年電費大概在20美元左右(約合人民幣124元)。(數據來源:CNET)

5)Xbox:一年耗電約40美元(約合人民幣248元)

微軟最新款Xbox和索尼PS遊戲機還都是比較節能的設備,它們的平均功耗為100W。按照用戶平均使用習慣,用戶每年需要為Xbox遊戲機支付約40美元的電費。(數據來源Hittinger, Mullins 和Az​​evedo)

6)60W電燈泡:每年耗電約26美元(約合人民幣161元)

白熾燈應該叫做發熱燈,它將其90%的能量都用來發熱,而不是照明一個標準60W的白熾燈按一天開燈10小時計算,一年耗電量最高可達220度,約26美元。(數據來源:EPRI)

7)LED燈:每年耗電約4.4美元(約合人民幣27.28元)

LED燈確實比較省電。如果按每天10小時開燈時間計算,一個LED燈每年消耗電量僅為37度,需要的電費僅為4.4美元,相比白熾燈節能80%。(數據來源:EPRI)

8)台式機:每年耗電36美元(約合人民幣223.2元)

一台台式機(包括顯示屏)每年的耗電量約為300度,電費支出約為36美元。加上無線調製解調器和路由器,又額外產生每年90度電(約10美元電費)。(數據來源:NRDC)

9)汽車:每年耗油2200美元(約合人民幣13640元)

假設你每年開車里程為15000英里,每加侖汽油可跑25英里,也就意味著,你一年需要買600加侖汽油,按每加侖汽油3.6美元計算,你一年需要付的油費將近2200美元。

10)特斯拉電動汽車:每年耗電約450美元(約合人民幣2790元)

想要給能跑300英里的特斯拉Model S電動汽車充滿電,一次需要85度電,約合10美元,也就是每英里需要3美分的電。如果你一年駕著Model S開15000英里的路程,你需要支付約450美元的電費。相比傳統的燃油汽車,特斯拉每年可為車主節省1750美元。但是,一輛特斯拉電動汽車在美國的銷售價格為7.5萬美元(約人民幣46.5萬元),用5年以上時間後,你還得掏12000美元換電池,也就是說,節省下的電費錢被還不夠換電池的零頭。

11)洗衣機和烘乾機:每年耗電約300美元(約合人民幣1860元)

最新的前開門(Front-Loading)滾筒洗衣機每年消耗的電費約100美元,而老式上開門(Top-Loading)滾筒洗衣機消耗量是前者的兩倍,每年需開支200美元電費。(數據來源:Mr. Electricity, Energystar.gov)

12)熱水器:每年耗電600美元(約合人民幣3720元)

加熱器每年耗電量占到了所有家電設備耗電總量的18%,約600美元左右。對於加熱器,最好的節能辦法就是使用冷水洗衣服,這樣平均每年可以為你節省150美元電費。(數據來源:EPA, Mr. Electricity)

13)微波爐:15分鐘加熱耗電0.04美元(約合人民幣0.25元)

根據Michaelbluejay公佈的數據,一台正在加溫的微波爐,15分鐘的耗電量約為0.36度,約0.04美元,這一數字遠遠低於電烤爐的用電量。

14)電冰箱:每年耗電量約42美元(約合人民幣260元)

相比較上世紀80年代,現在的電冰箱耗電量​​節省了75%,其每年耗電量由之前的1400度,下降至350度。如果按每度0.12美元計算,需要的電費從168美元下降至42美元。(數據來源:michaelbluejay)

15:空調:每年耗電約1000美元(約合人民幣6200元)

據michaelbluejay公佈的數據,空調(制熱和製冷)每年平均用電量占到每個家庭總用電量的40%左右。像在美國德州等比較熱地區,這一數字更是高達70%。

via CNLED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