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7月14日報導,近來越來越多的朝鮮民眾搶購中國製造LED球泡燈。儘管LED球泡燈價格昂貴,但是與傳統白熾燈相比,LED燈光效高、節能效果顯著,這對於一個電力嚴重匱乏的國家來說無疑是最佳選擇。

 

       所以,一般朝鮮民眾都願意選擇價格高昂但能在低電壓下實現正常照明的LED球泡燈。 2013年11月,朝鮮內部消息稱,朝鮮的電力十分匱乏,甚至連用戶所需電量的70%都無法滿足,這也迫使民眾尋找更加節能的替代能源。一位不願具名的朝鮮民眾說:“近來,搶購LED球泡燈的朝鮮民眾數量急劇增加,內陸商家也競相從中朝接壤的邊境城市購買LED球泡燈。

 

       ” 2014年2月,一份來自朝鮮官方的報告稱,該國各地的照明電器製造廠正在加足馬力生產LED照明產品。越來越多的家庭照明和公共照明開始採用LED燈具,各大酒店和大廈也已經安裝LED燈具。但報告並未談及目前的生產進度是否能夠充分滿足人們對新型照明產品的需求,正因如此,朝鮮民眾搶購中國製造LED球泡燈的熱潮不曾減退。 有消息人士透露,LED燈在朝鮮的普及率飆升是因為朝鮮電力匱乏,不能提供一般家庭電器正常工作所需的220V電壓,但是LED燈卻能在低電壓條件下正常照明。

 

       在盛夏用電高峰期,朝鮮普通家庭電壓僅達170V,在冬天更低至100V。白熾燈在低於220V電壓下難以提供正常照明所需,而LED燈就不同了,即使電壓低於70V,它依然能夠正常照明。所以,儘管LED燈的價格高出白熾燈兩倍之多,朝鮮民眾還是樂於購買LED燈。 根據美國能源署的報告,LED燈的另一個優點就是使用壽命超長。高功率LED燈一般壽命可達50000小時,與壽命只有2000小時的白熾燈、15000小時的熒光燈相比,LED燈的壽命優勢突出。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在朝鮮市場上,白熾燈價格約為3元人民幣,而LED燈的價格各不相同,主要取決於其外形。例如,能夠直接旋入普通燈座的LED球泡燈售價超過10元人民幣。現在,LED球泡燈在朝鮮相當受歡迎,至少每家裝有一個。

via LEDINS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