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作為香港人的我們都比任何人都更明白“寸金尺土”的意思,最近日本有個很好的農務方法,聰明地利用科技於工廠,在嚴密的環保監督下,能讓生菜加快生長2.5倍之多,和一般戶外農場比較,這個量就只是用了其中1%水就能運作!聽起來不錯吧?看這次科技又怎樣幫到地球先生吧!

Dear Earth,

  您記得有個地方叫日本宮城縣嗎?這裡有人將一個25,000尺的大工廠改成了室內農場,有18個架,16層高,您可能會好奇怎樣運作,至少農夫們不能再“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這樣耕作吧?

  人們擺脫了舊時的農務方法,用科技緊緊地監控著整個工廠內的濕度、氣溫、二氧化碳的含量,為配合生菜寶寶的茁壯成長,這裡還有17,500個LED燈待命以作光合作用,連日夜的亮度也可調節,就這樣每天便有一萬顆生菜收成!

  雖然不知道您喜歡這新一代的可持續的農產業呢?這可不是要和農家搶生意啊!我覺得現在這麼多天災人禍,各地區都應該有這樣的產物生產,而且它們完全不會受到任何外來因素影響,以保證人們有飯吃呀,最令人振奮的事Mirai and GE公司已打算把這技術發展到香港!

  想想我們香港的工廈活化計劃,這實在是在發展“文化藝術嘢”外錦上天花的事呀!

  不竟,香港最可怕的是,本地生產的農產品只是港人每天消耗2%的食物量…

  Love,

  Den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D照明-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